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提案电影票降价 推进二三线城市建设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50  信息时报微博
张艺谋步履匆匆走进会场。 张艺谋步履匆匆走进会场。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微博)特派记者 李慧燕 童丹 黄艳 梁健敏 朱小勇  “我今年主要是关心电影票问题,要让更多的人能来看电影。”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张艺谋刚一出现在会场,就被媒体团团包围。

  在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的围攻下,张艺谋简直是寸步难移。但是张导演口风非常紧,对于媒体一连串的问题都避而不答,只是用微笑和用含糊不清的语言回应。就在即将走进会场时,张艺谋突然停下脚步,向在场记者表示,今年的提案主要是关注电影票的问题。他将和导演冯小刚(微博)、尹力、冯小宁(微博)、陈国星等5名全国政协委员提交联名提案,主要内容是电影票降价问题。

  据介绍,提案中提到,当前受场地租金、运营成本及制片方收回电影投资等多种原因影响,电影票价居高不下,外加社会影院和银幕数依然不足,从根本上制约了观影人次的增加。“希望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市场规律采取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

  提案中还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影院建设的配套政策,积极督导各地支持推进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建设,在政策、审批、体制、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