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冯小刚呼吁电影票降价 杨澜着眼慈善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4:55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就在“电影票价限折令”引发舆论巨大争议之际,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微博)、尹力、冯小宁(微博)、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昨日在“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联名提案中一致表示:电影票价——该降!另外,杨澜(微博)则在新浪微博上透露,自己写了3个提案,分别涉及:慈善公益尽快立法、文化事业中如何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及母婴健康。

  据悉,两会期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演艺界明星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提案。昨天,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在“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联名提案中一致表示:电影票价——该降!6位委员认为,目前由于电影院运营成本及制片方回收电影成本等多方面原因,导致电影票价居高不下,从而制约了观影人次,并就此表示“希望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市场规律采取‘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他们还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影院建设的配套政策,积极督导各地支持推进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建设,在政策、审批、体制、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第10年担任政协委员的杨澜则在新浪微博上谈及她提出的三个提案,“我经过调研,写了3个提案,分别涉及:慈善公益尽快立法、文化事业中如何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及母婴健康。”在昨天的微博中,杨澜表示,“10年前我做政协委员写的第一个提案就是慈善立法。那时国内年捐赠额只有20多亿,2010年这个数字已达700多亿,但现行法规存在空白或已过时,去年的一系列危机更说明慈善法的缺位。80年代开放巿场,给民营企业成长空间,如今是时候开放社会事业,给民办非营利机构平等的法律地位。希望不至于再等10年吧。”在“危机呼唤慈善法尽早出台”的提案中,杨澜提出的建议包括:对慈善公益组织内部治理,提高其公信力与专业性,包括慈善公益组织的信息披露、资金支出、投诉与问责等。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