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静案遗产引关注 律师称白静母亲可申请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4:30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白静(资料图) 白静(资料图)

  白静(微博)被杀案在经历了扑朔迷离的案情猜测后,如今话题转到了遗产分配的问题上来。周成海和白静有一笔不少的遗产,这笔钱究竟怎么分引发了热议。有爆料称,周成海前妻是律师,早在离婚前已把两人大部分财产都转给了他们的儿子。记者昨日了解到,案发地房子的所有人是白静与周成海,而非此前网上曝光的白静母亲。本报记者徐海洋 北京报道

  [案情进展]

  此事最初的微博爆料人巨春雷日前在接受《华商报》采访时透露,白静的“情夫”乔某已从看守所里出来了,但周家人还要继续起诉乔某。关于周成海“巨额遗产”的分配问题,巨春雷说,周成海和其前妻的儿子将是遗产的主要继承人。巨春雷还表示,周成海前妻是律师,早在离婚前已经把两人大部分财产都转给了他们的儿子,不过这个消息并未得到确认。现在,白静母亲是最让人担忧的,因为白静是其母亲精神上以及物质上的唯一支柱,白静生前好友已成立治丧委员会,力求帮白静母亲争取最大的权益。白静生前的班主任也表示,希望外界的猜测可以停止,还白静一个安静。

  遗产

  房屋所有人实为白静和周成海

  白静案的案发现场位于北京朝阳区望京西路,因为是案发现场,这套房子也备受关注。昨日,记者赶往此地,多次敲门无人应答。据该楼管理员透露,事发当天有警方和媒体赶到,但之后很少有人过来,一直住在这套房子里的白静的母亲相比以前也很少出门。

  “案发当天周成海的父母也来住了一晚上,但第二天就被周成海的哥哥接走。白静的母亲那边的亲戚也来过。”据该楼的保洁人员说:“这里面还有两个老人,70多岁的样子,这段时间也没看见。今早8点多,他们家还有几个年轻人出去,看着不是明星,不知道是谁。”另据记者了解,这个小区每平米的房价达到了3万元人民币,“一套一居室的房子外租的话月租一般是4000元左右……”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房是周成海买给白静母亲的。不过,该楼管理员在查完资料后称:“房产证信息里,第一位是白静,第二位是周成海。”据其介绍,这个小区安保环境好,许多明星都在此买房,“他们(白静夫妇)买房的时间至少是在2011年11月以前。”

  后事

  两人不合葬,白静母亲可申请索赔

  对于两人的后事,该事件最初爆料者巨春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白静和周成海肯定不会合葬。“早前说合葬是周家人一时冲动的结果,他们觉得不管发生什么事,白静还是周家的媳妇。但现在能肯定两人不会合葬。”白静治丧委员会成员毛俊杰(微博)透露,目前白静的遗体还在北京法医中心进行尸检,“还要等半个多月的时间,等遗体运回来我们会安排追悼会等各项后事。”

  关于遗产分配,本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德怡,对方透露,“婚前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白静和周成海之间若无婚内财产协议,两人婚前所取得的财产仍归各自所有。白静和周成海于2010年结婚,时间不久,故能够认定为共同财产的部分不会太多。”也就是说,白静母亲将获得白静的财产,并且因为周成海杀死白静,侵害了其生命健康权,作为亲属白静的母亲可以向周成海的继承人提出物质和精神损失的民事赔偿请求。

  [爆料人]

  巨春雷:我跟周家是多年朋友

  白静被杀案中第一个报料者巨春雷是谁?他为什么替周家说话?据了解,巨春雷的身份是龙腾艺都(北京)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电影事业部、娱乐事业部总经理。巨春雷说:“我和周家是很多年的朋友了。周成海真的很委屈,有一点办法的话,他就不会采取极端的做法。出了这样的事情,如果不及时公之于众,可能‘第三者’就会逍遥法外。其实白静也是受害方,女人对情感这一块都比较稚嫩,如果不说清楚,他们都会死不瞑目的。我只是把事情讲清楚,矛盾激化点在哪里。现在说谁对谁错没有意义。我对媒体讲的这些,如果不是事实,有一天是会被揭穿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