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芦秀梅遗体八宝山告别 宋祖英董文华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0:42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昨天上午,著名歌唱家芦秀梅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她的生前好友宋祖英、董文华、蔡国庆等及社会各界人士到场为她送行。

  现场肃穆群星悲痛 

  昨天,芦秀梅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告别厅内花团锦簇,横幅上写着“芦秀梅一路走好”,芦秀梅的丈夫赵安站在场边,眼眶湿润,对爱妻早逝十分悲痛。告别厅内播放着芦秀梅演唱的《红梅赞》,音容笑貌仿佛就在眼前,更添悲伤。 

  除了芦秀梅生前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同事及社会各界群众,昨天到现场送别的还有宋祖英、董文华、蔡国庆等圈内好友。董文华、蔡国庆均穿着军装出席,神色悲伤,眼眶发红。杨澜(微博)、毕福剑(微博)、朱军(微博)等人也送来花圈。告别仪式从8点半开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为人坦率淡泊名利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芦秀梅三十多年的同事李小祥忆及芦秀梅很感伤。在他眼里,芦秀梅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歌唱家,“尤其唱山西风格的歌曲唱得好,还演过很多歌剧”。在为人上,芦秀梅也堪称表率,“她非常坦诚,人际关系特别好,今天来了这么多人,就能看出来。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淡泊名利,非常谦让”。 

  李小祥说,四年前芦秀梅患癌症后,一直瞒着同事和朋友,“她自己扛着,不想让别人知道,不想让人安慰她,她很善解人意,不想给人添麻烦”。

  ■生平 

  芦秀梅,生于1957年,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她演唱的《金梭和银梭》《春天在哪里》《南湖颂》《想亲亲》等金曲广为传唱。3月1日,因病去世,享年55岁。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