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洁亮相时尚秀场自称最爱老公和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2:59  天天新报
董洁亮相 董洁亮相

  一身清凉的红花洋装,踩着几寸高跟凉鞋,昨天现身上海的董洁(微博)还是那个行走风尚的辣妈,难怪连她才3岁的宝贝儿子都已经成为了时尚小达人。在独家专访中,董洁透露许多不为人知的家庭生活,从情人节和老公的浪漫两人世界,到儿子的调皮举动。作为娱乐圈明星爸妈的“前辈”,正在与邓超第二次合作电视剧的她,经常与搭档聊孩子,说起这位新手爸爸连连感叹:“男人有了孩子也会像女人一样改变很多啊!”

  浪漫情人节的两人世界

  记者:这次在微电影《爱步爱我》中担任女主角,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题材?

  董洁:这个故事是讲一个职场的女性,可能在生活压力中,她会迷失自己,通过一段旅行后,她发现了生活真正的意义。这个微电影拍出了现代人生活的压力和紧张的节奏,大家看到这个电影后,会去寻找自己。

  记者:其实很多的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都会把孩子当作一切而失去自我,你怎么保持那份自我?

  董洁:我会提醒自己要留有自己的空间。其实孩子是一个需要你陪伴的小朋友,但你不能因此失去自我,因为你自己也还在成长,不是说生完孩子后就不需要成长,在不同环境不同的年纪都需要不断的学习。

  记者:作为辣妈以这么“清凉”的造型出现,老公会介意你穿的太短吗,平时对你的穿着,他会管很多吗?

  董洁:今天这身裙子是我要求改短的,是因为这个尺寸更适合我的身型。我在生活里不是追求“越短越好’的,而是怎么放松、舒适怎么来。因为我穿太短的裙子,自己会随时随地很紧张。他都不太管我的,就有时候觉得穿的不太好看了,就在旁边嘀咕两句。

  记者:你们夫妻俩的工作都这么忙,今年工作计划会不会为了儿子而协商一下?

  董洁:一定会的,我们都尽量保证一个人陪在儿子身边。顶顶他上幼儿园了,小孩子还是需要父母陪伴。所以两个人接戏的时间段尽量错开,现在有时候剧组也知道我们的家庭情况,会帮我们尽量协调时间。我们家里事情都是商量着来,两个人互相体谅吧,要尊重对方也要学会牺牲,当然也要守护自己内心的某些坚持。

  记者:上个月的情人节,潘粤明(微博)对你有什么表示?

  董洁:我在深圳拍戏,那时候顶顶已经从深圳带回北京了,老公特地飞过来陪我,给我买了很多礼物,过我们自己的二人世界。算不上一份惊喜,他事先跟我说过,但我还是很感动,我知道他非常细心。

  向邓超传授“育儿心经”

  记者:现在跟邓超在拍《天堂向左》,你在剧中的角色与你生活中为人母的角色反差大吗?

  董洁:《天堂向左》我演的那个角色,其实是一个付出、牺牲的女人,只是在现实干预下,情感婚姻都变得很强烈。其实我们有一部分是相像的,对感情、婚姻的困惑,只是她比我更开朗,对爱情的追求更奋不顾身。我和邓超已经是第二次合作,很信任对方,而且这个剧本实在太好了,我们现在都想尽最大努力演好它。

  记者:这是你们第二次合作,刚刚荣升爸爸没几个月,他会向你请教育儿心得吗?

  董洁:有的时候会,比如在聊到孩子的教育时,我们会交换想法。他还是很爱他孩子的。我觉得男人有孩子后,也会改变很多。我们两家孩子一个叫“顶顶”,一个叫“等等”,放一起叫特别逗。

  记者:除了邓超之外,有没有向其他明星爸爸妈妈们传授过自己的育儿心得?你有没有从孩子身上学到一些什么?

  董洁:传授谈不上,实际上我还经常问人家怎么带孩子。因为相比经常在孩子身边的那些妈妈来讲,我常常觉得自己挺失败。因为没有时间陪他,他最亲密的人目前来讲并不是我,而是我姐姐。之前觉得挺吃醋的,现在就是比较客观地看待这件事情。

  记者:你过年的时候,在央视唱了一首《我爱的我》,这首歌有给儿子听过吗?

  董洁:听过,他还看了我演出,当时唱《我爱的我》造型比较特别,我戴了一头假发,还挺摇滚的风格。顶顶看电视的时候,我家里人跟他说“你看妈妈”,他摇摇头:“这不是妈妈。”他说的非常肯定。

  记者:之前你曾说自己不是很想做专门做一个歌手。这次与李偲菘(微博)合作是怎样的机缘?

  董洁:首先有央视这样的机会和平台,他们希望我唱首歌,我不想再翻唱,而是希望表达自己,不要老是展示单一、乖巧、文静这样的一面,我生活里面根本不是这样单一的,有这么奔放的一面是只有家里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的,是那个小的世界里面的自己。所以我唱了《我爱的我》。

  记者:接触下来,李偲菘是个什么样的音乐人?对你这种新人歌手严格吗?

  董洁:他非常顽皮,很跳跃也很认真。我平时在KTV喜欢唱一些老歌,当时李偲菘要听我的声音,我就给他唱了莫文蔚(微博)的《盛夏的果实》。他一听我唱的,挺挣扎地说:“我们呢,不会唱这么平稳的歌。”他对我说:“你既然想要表达自己,就更加有节奏感,一定要唱出来。”我接下来会与他在音乐上面有更多的合作。

  记者:你想过未来十年,为自己设定一个什么样的计划吗?

  董洁:就是希望能拍几部戏,是观众很喜欢与认可的,这是我的一个终极梦想。我会专注演员这个事业,制片、导演这些我知道是自己弱的领域,不会跟风去涉足。在音乐上,其实还没想过出专辑,就我现在做的事情,一方面是我很喜欢,另一方面是为了喜欢我的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