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风景线:明星代表委员的“媒体遭遇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2:10  中国新闻网微博
张艺谋遭话筒戳进嘴 图片来源:济南时报 张艺谋遭话筒戳进嘴 图片来源:济南时报
冯小刚 张丽君 摄(资料图) 冯小刚 张丽君 摄(资料图)
倪萍与毛新宇电梯间畅聊 图片来源:深圳晚报 倪萍与毛新宇电梯间畅聊 图片来源:深圳晚报
濮存昕 王中举 摄(资料图) 濮存昕 王中举 摄(资料图)

  中新网3月13日电(鲍文玉) 每年的“两会”,明星代表委员们都会成为记者争相采访的焦点。如何突破记者的“围追堵截”,明星代表们都自备高招。然而在追逐与闪躲的过程中,仍不免会发生这样那样的“小意外”,2012年,张艺谋就不幸遭话筒戳进嘴,而刘翔也曾在往年被追访的记者们踩掉鞋。会场内外,明星代表委员们与记者的“遭遇战”,俨然成为“两会”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尴尬篇·张艺谋:

  惨遭记者失手 话筒戳进嘴

  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明星委员一直是媒体追逐焦点。2012年两会期间,有记者追访张艺谋的时候,不慎把话筒戳到了张艺谋的嘴巴里,令张艺谋大为尴尬,顿时面露不悦。

  冯小刚(微博)

  吞云吐雾时当场被抓

  2010年3月4日上午,冯小刚不幸被媒体“抓住”,并遭追问如何评价某网站所倡议的“控烟立法”,让当时正在会场外抽烟的冯小刚十分尴尬。

  “苦中作乐”篇·倪萍(微博)

  “难兄难姐”电梯间畅聊

  2012年3月4日下午,倪萍为冲出记者围追堵截,一路小跑躲至电梯。在电梯里意外碰到毛新宇少将并聊了起来。

  据报道,见到“落荒而逃”的倪萍,毛新宇笑问,“你也刚冲出重围吧?我也刚冲出来呢”。倪萍接着夸奖毛新宇说,“那天我看到你做军事节目啊,说得特别好,毛泽东说‘雄关漫道真如铁,他那种浪漫的情怀说得特别地好”。毛新宇委员高兴地回答说,“哈,是吧”。

  崔永元:

  跟记者学发短信

  去年“两会”中,在讨论时抽空出来上厕所的政协委员崔永元,在卫生间门口被记者们“包围”。不断聚拢过来的记者,挤满通往卫生间的走道,让其他想方便的委员们尴尬了。“永元啊,你看你这让我们都上不了厕所啦。”于是记者们艰难地让出一条通道,让委员们过去。可不一会,又有其他委员走了过来,崔永元只得号召大家,挪个地方。

  在采访中,崔永元忽然发现,有记者使用的手机跟自己的一样,便开始询问如何用这款手机发短信。在记者的指导下,他很快就学会了,“噢,这样就发出去了!”

  逃跑篇·濮存昕:

  被堵10分钟“求救”

  2012年两会期间,濮存昕刚出电梯就遭到围堵。濮存昕边回答问题边走向会场,但仍有记者不断提问,他只好委婉推辞:“马上要开会了。”哪知各路媒体不依不饶,追问愈发厉害。花了整整10分钟,濮存昕总算“挪”到会场门口,赶紧打手势向工作人员“求救”进场。

  刘翔:

  鞋被记者踩掉急当“飞人”

  2010年3月3日,刘翔委员的遭遇更有戏剧性。会场外,刘翔往左走,记者群就左移,刘翔往右走,记者群就右移,在“之”字形的行进中,不知是谁踩了他右脚一下,刘翔的鞋被踩掉了。不过反应敏捷的他在保安的配合下,迅速穿上鞋,发挥“飞人”特长,快步跑进会场。

  趣味篇·韩红(微博)

  意外与冯巩姐姐合照

  2012年两会前,网友PS的一张冯巩与姐姐冯幸耘的对比照,让冯幸耘突然曝光到人前。

  3月3日,韩红手拎公文包出现在会场外,她摆手拒记者采访,但是身后冯巩姐姐冯幸耘恰巧笑眯眯的经过,意外抢镜,并与韩红“合影留念”。

  释永信:

  记者高呼“我佛慈悲”求采访

  历届“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都是媒体热情追踪的对象。每年他的身影在人民大会堂一经出现,就会遭遇记者的层层围堵。他的出现总会引发严重“骚动”,方丈霎那间就被人山人海和长枪短炮包围。

  今年两会,释永信的话很少,似乎在刻意回避媒体。有位记者为能够采访几分钟,堵在释永信房间门口,软磨硬泡,甚至喊出了“我佛慈悲,希望大师能帮忙完成任务”的话,释永信才接受了一次短暂采访。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