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戏同学泪别白静 遗产将由白母继承(图)

文章献上花圈 文章献上花圈
白百何为白静献上鲜花 白百何为白静献上鲜花
追悼会现场,安保在门口守护 追悼会现场,安保在门口守护

  我们的生命中总是存在着不期望的意外或偶然,所有经历过的事,擦肩过的人,就好像是命中注定,在某一时刻总能带给我们深深的刺痛,从此改写了我们心中的“纪念册”……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02级悼词

  昨日上午10时,因家庭纠纷被老公刺死的演员白静的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白静中戏同窗文章、白百何、毛俊杰、郭珍霓、徐百卉等纷纷赶来悼念。白静生前老师刘天池负责现场接待工作,而白静生前工作单位中国儿艺也发表悼文。

  追悼会

  白母现身,泣不成声

  “此生至爱一路走好慧品感泣苍穹”、“懿德留芳如花似梦音容宛如人间”,“沉痛悼念演员白静”。

  与以往艺人的追悼会不同,因为白静之死比较敏感,为保护现场隐私,治丧委员会安排了6个安保在门口守护。白静的会场被布置为花的海洋。白静生前灿烂微笑的彩色照片放在正中,其母送的花圈则放在下面,文章、马伊琍送的花圈放在了显著位置。

  白静的家属都参加了追悼会,外婆坐在第一个位置,眼眶红润的她已哭不出声,白母则是痛苦至晕厥状态,尽管坐着仍需要旁人搀扶。

  同窗情

  文章送别,哭红双眼

  2月28日,白静被老公周成海刺死之后,她的中戏02级同学就自发成立了治丧委员会。虽然当天的追悼会不是所有同学都出席,但很多生前和白静交好的同学几乎全部到场。昨日9点半,文章到达殡仪馆,一身黑色皮衣、黑色帽子和口罩,随后毛俊杰、郭珍霓、徐百卉、杨晨等同学也身穿黑色衣服陆续赶到。

  10点20分,生前和白静非常要好的白百何手捧白色鲜花匆匆赶到。追悼仪式于10点半开始,文章、白百何等明星各自献上了花圈,但全程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仪式结束后,他们匆匆离去,但可以明显地看出他们的眼眶已湿润。

  随后,杨晨在微博中写道:“中戏表演系02级的同学们从来没有这样集体大哭着鞠下那深深的躬,我们也从来没有感觉到鞠躬是这样沉痛的事情,年轻美丽美好的生命,白白,我们的同窗,我们认识十年的朋友,鲜花护你进天堂。”

  身后事

  白静遗产,由母继承

  当天,治丧小组也特别在追悼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深切悼念白静同志》的哀辞。这篇哀辞简单介绍了白静的生平经历及主要代表作品,肯定了她在工作上的优秀成绩,而对于其死因仅以“不幸逝世”、“猝然陨落”等词语一笔带过,未作详细解释。

  白静夫妇去世后,他们留下的巨额遗产成为外界关注焦点。对白静案非常了解的武律师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白静和周成海各自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父母和子女在内)都在,白母将获得白静的所有遗产,而周成海的儿子将获得其父的遗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