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凌晨发微博求温暖 引来各行跟风诉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4: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艳

  前天,艺人舒淇因遭到网民攻击删除自己的全部新浪微博并取消了全部关注。昨天,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微博)发出了以“我们这个行业”为开场白的微博支持舒淇:“看在曾带给大家片刻欢娱,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该微博一天内被转发了4万余次,并引发网友的大量跟风仿作,各种行业、各种人群的诉辛酸版本竞相出炉。

  凌晨发微博,代艺人求温暖

  “一个20万粉丝的人和一个400万粉丝的人吵架,逼得一个1000万粉丝的人删了微博”——日前,两位功夫明星甄子丹(微博)和赵文卓(微博)展开骂战,3月20日艺人舒淇在微博中称赞甄子丹“敬业认真”,从而被卷入这波口水战。3月26日,遭遇网民攻击的舒淇一条一条地删除了自己在新浪微博上的1000多条微博。

  在众多力挺中,知名音乐人高晓松的方式比较有文学含量:“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艺卖青春,用欢笑泪水,献爱与自由。从未巧取豪夺,鱼肉乡里,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演好了,鞠躬拜票谢观众,演砸了,诚惶诚恐不成眠。顶三五载虚浮名,挣七八吊养老钱。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观众总会有新宠,不复念旧人。看在曾带给大家片刻欢娱,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这条诉演艺行业辛酸、“求温暖”的微博,迅速火了。截至昨晚20:00,已有1.8万多条评论,转发量达到4.6万。

  “高晓松体”引来各行跟风诉辛酸

  “高晓松体”昨天在微博上呈现井喷之势。网友们一边感慨着,“哪个行业没有自己的辛酸与泪水,没有别人看不到的委屈”,一边发挥聪明才智,将自己所属行业或人群的委屈,套用“高晓松体”发至网上。

  保险业务员、公关、教师、律师、网络编辑、投资人、新闻人、程序员……数十个版本一下子扎堆“晒”到微博上,据不完全统计,单单程序员就有四五个版本。“没日没夜没假期”、“卖头发卖青春卖脑细胞”、“用千万行代码,换三两声吆喝”、“没bug(漏洞),谢天谢地谢人品,有bug,加班加点不成眠”……一连串的辛酸“事迹”惹得不少IT人跟帖叹苦经。而网友“加V机器人”还在他所上传的“程序员版”里提醒大家,不要做得太辛苦,免得“体力不济,过劳而逝”。除了职场人的行业抱怨,微博控、股民们也纷纷推出自创的“高晓松体”。

  而对微博上一片“求温暖”,有网友指出,无论是两位打星、舒淇和众多站出来理论此事的艺人,还是各行业的职场人,都需保持一份淡定和从容。“零零落落一地尘”评论道:“某种意义上说,每个人都是戏子,在风云变幻的舞台上,念着别人的台词,演绎着不同的角色。只是,别沉沦于戏中就好……不要指望外界的救赎,世上本没有敌人,只要自己足够强大。”

  【“高晓松体”微博选摘】

  微博控版

  配小菜:我们这些微博控,耗时耗钱耗流量,用评论与转发,献爱与自由。从未买粉拉黑,散谣布恶,干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发好了,鞠躬谢粉谢新浪,发砸了,诚惶诚恐不成眠。花百十流量,写三五行言。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粉丝总会有新宠,不复念旧博。看在曾带给大家片刻欢娱,能否值回些关注?谢谢。

  老师版

  欧耶:我们这个行业,吃亏吃苦吃粉笔灰,用青春和健康,换学生成长。从未巧取豪夺鱼肉乡里,干伤天害理的事。考好了,谢学生发挥谢家长支持,考不好,责任在己。干百年大计的事,拿耕田犁地的钱。终后浪推前浪,拍死沙滩上。学生总会有新环境,不复念旧校园。看在曾苦口婆心也桃李天下,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散户版

  涨跌都没事儿:这个行业,赌涨赌跌赌真假,用时间精力,猜年报与业绩。从未翻雨覆云,搞垮过什么公司。赚钱了,屁颠屁颠欲罢不能,赔钱了,天地不应无处哭。博一分牛市轰烈,承九分熊市苦等。终归零落,K线天天走。股神总会不断出现,我自养家糊口。看在我苦撑两市成交量,能否少点恶意欺诈?谢谢。

  设计版

  抱抱大白: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命买脑,用生命周末,献美丽设计。从未强取豪夺,鱼肉乡里,做好了,谢完客户谢领导,做不好,罚钱挨骂丢人一个不少,顶三五载虚浮名,挣零星吊养老钱。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设计总有新人出,行业从来不念老,看在曾带给生活美好,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投资版

  狄德罗雪球:我们这个行业,卖身卖艺卖青春,用酒精泪水,博财务自由。从来巧取豪夺、偶尔鱼肉乡里,但不干伤天害理之事。投好了,分钱移民谢LP(老婆);投砸了,换基金重来一遍。顶三五载虚浮名,挣几千万养老钱。终归泡沫破灭,随风散去。市场总会有新宠,不复念旧人。看在曾带给大家微薄回报,能否值回些人间温暖?谢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