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冰冰华丽帅气登杂志 称世界更需中国面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6:25  《时尚健康》微博

  2012年2月27日,第84届奥斯卡的红毯上,李冰冰(微博)以一袭白裙惊艳全场。回忆在洛杉矶的日子,李冰冰自己的说法是,“像梦一样。”她就像美国梦电影里 那种女孩儿,出身平凡,却能走到许多人无法走到的高处。没有见过比她更喜欢演戏、为这份喜欢更勤于付出的人。她的每一步前进下面都可以写上这样的注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曾以为李冰冰是一个已经成熟理性到可怕的人,可眼前的她,依然为拍到自己偶像的照片欢欣,为奥斯卡组委会的严格专业咋舌,拍封面时,她马尾一扎,恍如回到昨日。她仍是我最初所见,那个心怀梦想、咬牙埋头用功的女孩。李冰冰有她的电影梦,她能清晰地描述,她并未止于描述。我们呢?

  2012.2.27

  连李冰冰自己都没有想到,站上全世界最绚丽盛大的红毯的那一刻,她竟那么自如、自在。

  也许因为是第一次去奥斯卡的颁奖礼,李冰冰感到有些新奇,就好像以前第一次去威尼斯和戛纳电影节一样,有些兴奋。也因为是第一次去,她觉得多了很多体验,“做演员要开阔眼界,才能有更好的判断。 ”

  “我觉得自己有点奇怪,临上红毯前,紧张、期待、焦虑、盼望⋯⋯所有的情绪都没有如意料中出现。”说到这儿,她笑了,反问了一句:“我是不是应该更兴奋一点儿才对 ?!”

  走上红毯的那一天,竟然是李冰冰“最自然、轻松的一天”。很多朋友后来对她说,从拍出来的照片就能看出来——她看上去自然舒畅,举重若轻。

  “最幸运的事是奥斯卡那一天天气极度给力,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我很开心摄影记者们认识我,他们用各种方式叫我,Li 或者LiBingbing。”

  这一刻,她穿着自己最心仪的白色礼服站上红毯,媒体们集体沸腾。大家都充满热情等着她给自己最好的角度去拍照。有摄影记者扛着超大镜头,“那就是拍局部的,拍我的手包、珠宝首饰。他们很专业,回去就要供图给各自的媒体,我知道他们的需求,就尽量展现给他们。”她轻轻地转动着身体,给镜头们最合适、最漂亮和自然的角度。

  其中,她拿的手包颇值得一提,是意大利著名设计师Lana Marks 270万元量身定制的“奥斯卡幸运符手包”。据说,Lana 每年只为一位参加奥斯卡的女星设计手包,此前她为提名者查理斯-塞隆、凯特-温丝莱特、海伦-米伦等女星设计手包,结果三位全都中标封后,所以该手包才被称为“奥斯卡幸运符”。颁奖礼结束后,以“ LiBingbing”名字命名的这只手包将被作为艺术品在Lana 博物馆永久收藏。

  “进入会场后,我没有料到,凡是走过身边的嘉宾都会停下来和我说一句,‘你看起来真美!’或者‘好漂亮的礼服!’我和他们并不认识,他们这样赞叹可见是由衷的。看来我们做对了一个选择。在大家都关注中国的时候,我没有丢脸。”

  2012.1.21

  去奥斯卡不需要太过“用力”,拿出平时应有的自信就可以了!

  李冰冰工作室收到福克斯邀请出席奥斯卡的通知时,离2012年2月27日奥斯卡颁奖典礼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李冰冰那个以高效出名的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服装准备上虽然得到了世界最顶级品牌或设计师高级定制的支持,但从联系品牌、确定备选礼服、品牌寄出、过海关、收到、fitting,无不需要耗费时间。“二十多套衣服到达的那一瞬间,我第一眼就看中了它。”这礼服的镂空设计非常漂亮,轻薄如纸,只有一两重,从背后看,透明部分构成一颗心,从两条腿上绕到腰部,有种低调中微妙的性感。

  2012.2.21—26

  这一周看到的一切都在提醒她:她所受到的每一分关注,都不仅仅是因为“李冰冰”三个字。

  2月21日,李冰冰和她的团队到达洛杉矶。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忙碌更加显著,各种重要的会面蜂拥而至,美国四大经纪公司、好莱坞各大制片公司紧锣密鼓一直到奥斯卡前夜,之前的五天每天只睡4个小时。

  李冰冰是一个忙起来就忘记吃饭的人,每天的饮食,只有早上的一餐,两个煎蛋+ 两个烤番茄,再配点儿蔬菜沙拉。克服时差,也是太痛苦的对抗。但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是如此,该睡觉的时候大家都在工作,让你睡觉的时候又开始有时差,睡不着。

  2012.2.27

  奥斯卡只是美国人的电影游戏, 世界更需要中国面孔,有一天我们也会有自己的游戏。

  尽管从影十几年,走过各种各样的红毯,去过威尼斯、戛纳等国际A级电影节,奥斯卡颁奖礼依然震撼了李冰冰。

  这是她参加过的所有颁奖典礼中,最井然有序,最严格的。没有人提前离场,没有人迟到进场。在去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路上,很远处已经封路,“能进来的车都需要特别车证,快到会场时,我们要下车、徒步。”下车前,所有的车也要经过雷达扫射,9.11 之后,安保变得非常严格,保安人员荷枪实弹,设置的障碍也九曲十八弯,没有一辆车可以长驱直入。每一个参加奥斯卡红毯的人,都需要拿着自己的证件过安检,持票入场,再对号入座,穿着得体的礼服和西装,非常优雅。

  许多人只看到李冰冰去了奥斯卡,其实在此之前,李冰冰和她的团队也曾受邀参加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英国的奥斯卡)。《雪花秘扇》作为一部文艺片,在欧洲不管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引起了反响和震动——它在意大利票房榜连续4 周闯入前十,创下了连映9 周的记录。此前,《神探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曾冲进法国票房榜的前十,并在北美上映当周夺得单厅票房冠军,李冰冰摇着头,“那不是因为我。那是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电影大国,世界需要中国!我们还应该认清自己,如何让中国从电影大国成为电影强国。这也许还需要很多年的努力。”

  “有漂亮脸蛋,穿漂亮衣服,走在红毯上……这不叫演员,也不叫娱乐圈。我们要看到和懂得更多的东西,要有眼界,做得更好,才真正能够被尊重。”

  她告诉自己,演员不止是打扮好给记者拍照,不止是漂亮的表面。至少,她不甘于此。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