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师诉张咪追百万投资 警方未立案提民事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7:09  法制晚报微博
张咪 张咪

  本报讯(记者  张彬)今天上午,歌手张咪被诉合同纠纷一案,在朝阳法院庭前证据交换。   

  2011年8月,歌手张咪被举报“诈骗百万”在首都机场遭警方拦截并带走调查。警方后经调查,认为涉嫌诈骗证据不足未予立案。但举报者齐丽英并未“偃旗息鼓”,以合同纠纷为由起诉张咪,要求撤销合同,返还百万投资。

  据悉,齐丽英是一名服装设计师,而黄子琦是“女子水晶乐坊”的出品人。据此前媒体报道,“女子水晶乐坊”的经纪人王飞跃发微博称,2010年6月,张咪主动找到齐丽英,称其在策划一个音乐剧,准备到欧洲巡演,希望齐丽英能投资,齐丽英表示,此后她将100万元交给张咪,对方开具收条。

  该微博称,张咪之后还提议齐丽英追加投资被拒。此后的一段时间,张咪“人间蒸发”,“不是在外地就是不接电话”。

  网帖称,齐丽英此后咨询得知,“没有文化部立项的融资违法”随即报案,指控张咪“诈骗”。但经警方初步调查,张咪涉嫌诈骗证据不足。

  事件发生后,张咪曾公开澄清,黄子琦和齐丽英散布的不实言论已严重影响自己的声誉,并将二人诉至法院索赔名誉权损失50万元。

  张咪称,齐丽英和黄子琦所指的音乐剧欧洲巡演项目,其实是北京市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与齐丽英投资做的,她只是曾参与其中而已。

  此前,有媒体报道黄子琦称,张咪起诉她和齐丽英的民事纠纷已被法院全部叫停。

  但经记者上午向法院核实,张咪起诉黄子琦及齐丽英侵权一案仍在审理中。被告虽单方提出中止案件申请,但是否准许,法院还未作出决定。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