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诈骗门”转成民事纠纷 张咪被讨投资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7: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始于微博爆料,后又有警方介入,现在又转为民事纠纷,女子十二月坊成员黄子琦、服装设计师齐丽英与歌手张咪之间的“诈骗”纠纷愈演愈烈。昨天,齐丽英状告张咪返还音乐舞台剧《中国一夜》投资款100万一案,在朝阳法院进行证据交换。 

  去年下半年,因为黄子琦和齐丽英的报案和不断爆料,歌手张咪一直身陷“诈骗门”的舆论漩涡,根据黄、齐二人所述,此事全部源于舞台剧《中国一夜》的项目投资运营。

  去年8月23日,投资人齐丽英、黄子琦报警,指张咪以筹资巡演为名,共诈骗二人150万元。当天,张咪被警方从首都机场带走。随后经过初查,警方认定张咪涉嫌诈骗证据不足,准许张咪离开。后齐丽英又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要自己投入《中国一夜》的100万投资款。

  齐丽英起诉称,她经张咪介绍,与北京东方欧美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协议共同制作这部舞台剧,她为此将100万投资款汇到了张咪个人账户。之后她一直要求参与该剧的制作管理,并要求对投资款的使用行使监督,但一直被张咪哄骗,直到张咪承诺的舞台剧首演时间前一个月,她还没有看到该剧的制作团队、主创人员、音乐剧本等。

  诉状称,经查,张咪和东方欧美图文公司都没有涉外演出的资质,他们在承诺期内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工作,根本没有履行合同。截止到张咪承诺的预计首演时间,也没有任何演出消息。据此,齐丽英起诉要求解除与北京东方欧美图文设计公司签订的《中国一夜》舞台剧制作合同,张咪返还投资款,并赔偿利息损失。

  庭前,记者联系到了张咪的代理律师王军。王军向记者透露,《中国一夜》项目制作方曾与黄子琦投资的公司北京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签订合同,共同进行项目制作,按照约定,黄子琦的公司应出资100万,但其只投入了50万,并拒绝依约为该项目提供演员团队进行排练,直接导致项目制作停滞。此外,齐丽英也有未尽到的合同义务。多方原因才导致《中国一夜》项目处于搁置状态。  

  记者另从法院了解到,张咪起诉黄子琦、齐丽英名誉侵权一案,齐丽英已向法院提出中止审理的申请,但是否裁定中止法院还在审查中。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