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地铁站为奥运改名 刘翔邓亚萍榜上有名

伦敦地铁站为奥运改名刘翔邓亚萍榜上有名
刘翔(资料图)

  “各位乘客,刘翔站到了。”你没有听错,这一幕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上演。据美联社透露,为了迎接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们,伦敦地铁决定将原有的地铁站名字进行重编,361个地铁站名称都将被知名运动员的姓名所取代。其中,中国运动员邓亚萍以及刘翔等13人榜上有名。

  姚明李娜未能入选

  作为奥运会金牌数目最多的两个项目,田径和游泳是本次更名的最大“赢家”,其中就有中国的王军霞,刘翔,他们都被市中心的各个地铁站命名。而伏明霞则出现在西北端。除了伏明霞和王军霞外,乒乓球方面,王皓,张怡宁和邓亚萍这三个站点紧紧相连在东北一角;羽毛球方面,林丹和张宁则在西南角占据了两个站点。

  此外,杨威(微博)、刘春红、陈艳青、陈中、王义夫等,总共13位奥运冠军都被地铁站引用做站名。

  不过作为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名气响彻体坛的姚明却未能拥有一个站名,由于还未能在奥运赛场争金夺银,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也未能入选。

  或为出行带来不便

  据悉,在整个伦敦的地铁系统中,所有361个地铁站“无一幸免”均被改名,比如你从伦敦市中心乘坐地铁去奥林匹克体育馆的话,那么就会经过欧文斯站,刘易斯站和菲尔普斯站。亚历克斯·特里克特和大卫·布鲁克斯是这份工程的地图设计师。据他们透露,“虽然相关重命名的讨论进行得非常激烈,但很高兴这个提议最终被提上了日程并执行。”

  众所周知,一项革新既会带来新鲜,也会带来不便。虽然这项举措表达了伦敦方面对优秀运动员的尊重,但运动员名字和地名以及地面上的特色建筑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或许伦敦的地铁还会为出行的旅客带来不便。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谭中微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