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鄢颇被砍案13被告人未赔偿 申请强制执行

  导演鄢颇(微博)被砍案宣判后,13名被告人不肯支付14万余元的经济赔偿。记者获悉,鄢颇近日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

  2010年6月8日,王峥、梁俊等人经密谋,持刀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将鄢颇砍伤,造成鄢颇四肢多处受伤,经法医鉴定构成重伤。后王峥、梁俊等13人相继在各地落网。

  2011年9月29日,鄢颇被砍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鄢颇委托代理人向13名被告人提出了126万余元的民事索赔数额。

  2011年12月9日,朝阳法院作出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13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同时判决13名被告人赔偿鄢颇经济损失共计14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至今,王峥等13人均未上诉,也未进行过赔偿。

  鄢颇认为,该13人违反法律在先,光天化日下公然持刀对其进行身体伤害,造成其重伤,且至今不肯对其蒙受的巨大经济损失进行任何赔偿,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制晚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