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女孩得白血病微博求助 陈坤等明星施以援手

“-莫小壹”微博截屏 “-莫小壹”微博截屏

  28岁的贾娟是个地道的西安女孩。2008年正在从事设计行业的贾娟,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随后移植手术成功。但今年2月白血病再次复发,为补齐治疗费,贾娟求助于微博。陈坤(微博)、伊能静(微博)等娱乐圈名人陆续加入爱心捐款的行列。昨日(4月2日)在天津治疗的贾娟接受本报采访说:“现在想想,脑子还是蒙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西安才女白血病复发

  不想给父母添负担欲放弃治疗

  生病前,贾娟在上海从事设计工作,“单位做体检,发现我血常规有问题,重新体检才知道得了白血病,回西安检查后又去北京做细胞移植手术。”通常白血病有3年的恢复期和5年的痊愈期,这期间只要不复发即可痊愈。今年2月份贾娟开始不断感冒、发烧,“到底还是复发了,越来越贫血,去检查才知道慢性转成急性,医院床位安排不过来,人特别多,押金、治疗费核算下来40多万元。2008年手术时,我自己的医保加上亲戚们帮助,还算能应付下来,但这次就算抵押房产差距还是很大,当时就感觉不想治了,觉得自己对父母没尽孝道,还净给他们添堵。”

  贾娟的新浪微博昵称“-莫小壹”,点击链接其中的豆瓣网页,全都是她原创曲调,有送给好友的歌,也有看完《人生若只如初见》后的创作,上千上万次的点击量,不难看出网友对她作品的喜欢,“最灰心的时候,我在豆瓣发表了一篇抱怨的文章,随后许多相熟或陌生的网友跟帖留言,‘有什么能帮到的,我们一定会帮忙。’这些话对我鼓励作用特别大。”

  网友建议微博求捐医疗费

  陈坤伊能静解囊相助

  在亲人和网友的鼓励下,贾娟最终随父母前往天津治疗,相对其他城市的开销相对低些,“舅舅卖了车,家人的房产也做了抵押,但还差很多钱(7万多元),有网友们建议我把病情发上微博,他们再帮着转发,一开始我没想到会有响应,但第二天就有钱陆续打来,随后更意外的是伊能静、陈坤这些名人也汇钱进来,感觉脑子蒙了,完全没有料到。”

  在“-莫小壹”微博上,记者看到贾娟提到的捐款信息,她把病历、缴费卡、检查报告拍照放上微博,而另一个链接中,则非常详细地记录每一笔款项的捐赠人和数目,为贾娟捐助的麦特文化总经理陈励志,昨日接受本报采访说:“我先看到新浪娱乐副主编转发贾娟的微博,留言自己会捐5千元,我跟他确认消息属实后并转发了那条微博,没过几分钟,伊能静留言说她也捐5千元,等到当晚10点多,陈坤打我电话询问贾娟的详细情况,因为当时微博上说她还缺4万,陈坤很爽快就说自己会拿4万出来。”

  贾娟说,网友的捐助让她暂无治疗费的压力,但是化疗让身体承受了巨大的痛苦,“虽然整个过程让人抓狂,第一次化疗完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整个床铺都湿透,但这段时间体验到的美好,足够我受用一生。”而微博上,同样给她捐钱的英皇星艺副总张颖(微博),也通过微博留言称:“喜欢你(贾娟)的音乐,更喜欢你处变不惊的人生态度,加油吧好姑娘!祝痊愈,期佳作!”

  本报记者 任奕洁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