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修工意外身亡 高虎否认只赔一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09:54  新闻晨报微博
cfp图 cfp图

  晨报讯 3月25日,工人陈虎庭在朝阳区十八里店观筑庭园别墅区内施工时,踩到埋在地下的高压电线不幸身亡,而这栋别墅的业主正是曾在《天龙八部》中出演虚竹的演员高虎(微博)。近日,死者家属将花圈摆到了高虎家门口讨要说法,而高虎在被媒体报道后发微博表示,虽然人在剧组,但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并否认“只赔一万”的传闻。

  观筑庭园是一个联排别墅小区,前天是清明节,在小区一栋别墅楼房前,死者陈虎庭的兄嫂、妻子和三个孩子于上午带着铺盖哭诉,他们旁边摆着一个花圈,并拉上一块白布,写着“祭奠陈虎庭”。当天别墅中有高虎母亲和另一名男子在家,但双方并没有接触,直到下午才有高虎的律师与陈虎庭妻子见了面,说责任不在高虎,而在于施工队。

  陈虎庭来自河北邯郸,虽然是施工人员,但他没有直接接触高虎,也不从属于任何建筑队,高虎家的工程是其同乡陈成林接下的,没有书面合同。陈成林称,这几年他在观筑庭园干了好几个活,去年12月,高虎的母亲先联系他,随后高虎出面交代了具体的施工细节以及价钱,后来买料的钱都是高虎通过银行转账给他。

  陈成林向前往采访的北京媒体介绍称,事发时,高虎正在深圳拍戏,4月1日高虎返回北京与其见面谈了陈虎庭的善后事情,“他的意思是把人拉回河北先埋了,出于人道会给点钱,但他不负责,因为人不是他找来的”。他还提出,当时陈虎庭正在砸钢筋,钢筋戳到地下的电缆导致他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但是电缆是后来改造的,电缆根本没有埋入地下3米深,而且高压线采用的材质也不合理,所以高虎和之前改造电线的工人应该对此事承担一定责任。

  有一种说法是,高虎回京后曾提出,把陈虎庭的尸体运回河北老家埋掉,1万元肯定够了,所以他只出1万元,其它概不负责,对此陈虎庭的家人十分气愤,表示决不同意就此了结,此后陈家就联系不到高虎了。目前,陈虎庭的尸体还在殡仪馆,陈家称没钱打官司,只期待着能讨到一个说法后再入土为安,而高虎家的装修工程已暂停,对于是否因为高虎家私自违规改装高压线造成惨剧,尚在调查中。

  媒体将陈虎庭家人上门讨说法一事曝光后,高虎昨天通过微博回应。首先,他否认只出1万元的说法,“现1万元说法为不属实传闻!意外发生我很焦急,拍完戏回京立刻约包工头来家解决,明确向他表示转告家属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会出于对事故家属的同情,尽力帮助他们。当得知遗体还在京就问为何,他们声称没钱,问需多少,说1万左右,当即提出运费我出,死者为敬,先回老家安葬好,再回这儿咱们一起好好解决问题”,随后,他表明态度称一直在积极处理,“因工作在外地,老母亲帮忙盯装修,在得知事故后,我虽身在剧组但一直积极处理。恳请相关人士,不要再去打扰我的妈妈了好吗?对于那些发布不实传闻和报道的个人和媒体,我将通过法律手段对其深究到底,也请网友在对事件不了解的情况下,相信法律的公平公开公正,不要因个别不实言论,捕风捉影地评说”。记者昨天致电高虎经纪人邬小姐,邬小姐表示刚刚知道此事,详情并不清楚,不便回应,一切以高虎本人在微博上的回应为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