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全新定位都市白领女性 新专辑自己作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7:58  《上海电视》周刊
韩雪接受《上海电视》专访 韩雪接受《上海电视》专访

  从成名作《错爱一生》开始,韩雪(微博)塑造的角色总是给人楚楚可怜的感觉,在刚刚收官的《偏偏爱上你》中,一身职业套装的她变身工作严谨又不失可爱的酒店经理,这也让韩雪找到了自己全新的定位:都市白领女性。

  职场女性:以前驾驭不了

  记者:演了《偏偏爱上你》,有什么收获?

  韩雪:学到了不少东西。因为角色要时刻保持谦虚微笑,脾气变好了不少。还有点后遗症,现在每次走进一家酒店,就会不由自主地挑毛病,哪里的花摆设不对,哪里穿着的不规范(笑)。

  记者:《偏偏爱上你》播出期间,就有不少广告找上来?

  韩雪:对。经纪人开心死了。(经纪人在一旁补充,最多的一天接到了7个广告。有化妆品、洗发水、隐形眼镜、床上用品等。) 所以,我觉得女明星不能老是拍古装和年代戏,都市感是很重要的。

  记者:是不是觉得《偏偏爱上你》来得晚了一点?

  韩雪:职场气质,不是穿上职业装就能有的,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以前青涩的时候,我没那么自信,驾驭不了这样的角色。这些年,事业顺利,又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这才渐渐具备了职场女性需要的气场。而现在谈到职场女性代表,大家只会想到徐静蕾,走这路线的女演员确实比较少,所以,都市白领风格是我今后想要保持的。

  记者:自己做过工作室投资戏之后,现在看自己单纯做演员拍的戏,感觉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韩雪:以前只知道拍戏,现在知道关注收视率。《亲爱的,回家》和《偏偏爱上你》播出的时候,我都在家看了,还收集了数据分析,比如《亲爱的回家》,后面收视率比前面好,因为前面太矫情,观众其实并不愿看女主角一味忍气吞声,他们更希望看到女性独立自信自强的样子。我以后就会吸取这个经验。

  记者:年初采访你,你说到2012的愿望是开拍工作室的新作品。现在进展如何了?

  韩雪:剧本做的差不多了,大概暑假期间就能做完,做好了就可以开机。

  新唱片:基本上都是自己作词

  记者:最近有什么戏要拍吗?

  韩雪:最近在弄唱片,四月份拍唱片的MV,六月份发片。

  记者:现在都说做唱片不赚钱的,为什么还去做?

  韩雪:现在大家都在那说:唱片已死,但歌还是有人在听的。只不过是花不花钱听的问题。这几年我也囤了不少好歌,觉得是时候拿出来给大家听听了。

  记者:很多演员唱歌是属于玩票性质,你却正经八百地出了几张唱片? 

  韩雪:我不是为了商演、赚钱去唱歌,唱歌是我的梦想之一,我想要去表达。

  记者:这次的唱片和之前有什么大的不同?

  韩雪:这张唱片做了三年,陆陆续续在收歌。歌词基本上都是自己做的。这是第一次。

  结婚:想多生两个孩子

  记者:最近圈子里恋爱结婚比较流行高调,你结婚了会说吗?

  韩雪:不会说。

  记者:那要被拍到,也不说吗?

  韩雪:拍到就拍到。我又不找演员,有什么好说的(笑)。

  记者:之前说30岁之前结婚,现在事业正向上走,会不会让婚姻等一下?

  韩雪:我不是非要抱着工作不放的人,但不能总是伸手问老公要钱,女人必须要经济独立。

  记者:你喜欢小孩吗?

  韩雪:喜欢。爱情和孩子之间,让我选择,我会选择孩子。因为爱情和婚姻什么时候都可以有,但是孩子还是尽早,在身体最好的状态时候生。而且我还想多生两个(笑)。

  记者:准备什么时候生呢?明年就30了?

  韩雪:努努力,30岁之前吧。

  记者:那还有不到一年时间,难道已经结婚?

  韩雪:(急得举起左手)没有,向毛主席保证,没有。这两个其实不是非要谁先谁后。

  记者:最近《甄嬛传》在播,蔡少芬(微博)怀孕的时候还在拍戏,因为签了约之后才知道怀孕。你要是签约后发现怀孕,会拍戏吗?

  韩雪:不会。宁可赔钱。孩子万一要是有个什么事儿怎么办?

  点评搭档

  丁子峻(微博)

  丁子峻和文泽楷有点像,特别热情,和全剧组人的关系都很好,很照顾大家。前几天他还发了一个视频给我,是我们拍戏时的花絮,他自己剪的。当时拍的时候,他就说要给我一个礼物。没想到是这个,挺有意思的。

  于小伟(微博)

  表面看闷闷的,其实挺好玩的。我们都喜欢逗他,在澳门拍戏的时候,我们还撺掇他在那里向圆圆求婚。

  胡兵(微博)

  很爱玩。我们拍《亲爱的,回家》,他没来组里时,我和蒋毅(微博)比较闷,到了现场都不大爱说话。他来了,我们都活跃起来了。有一次,他要去吃海底捞,谁都订不到位置。他就自己打电话,说,有艺人想来你们这里吃饭,我是韩雪的经纪人,还有胡兵.……然后就笑得绷不住,把电话给了我助手。最后,我们还真的吃到了。他这个人吧,生活太讲究,和他谈恋爱的人,估计压力都蛮大的。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