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时隔十二年再出书 崔永元鼎力支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02:3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著名音乐人、导演、词曲作者、写作者高晓松(微博)近日出版了个人第二部文集——《如丧——我们终于老得可以谈谈未来》,该书由盛大文学聚石文华图书公司出版发行。4月9日新书首发会在海淀剧院盛大举行,主题为“怀念青春——活在好时代的坏孩子”。央视名嘴崔永元亲临现场鼎力支持,更有神秘嘉宾现身发布会。

  本书是高晓松时隔12年后创作出版的第二部作品,而本次新书发布会的主题也是源自文中的小说部分——如丧青春。我们都是好时代的“坏孩子”,我们怀念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

  在谈及新书时,高晓松说:“我不想搞什么名人自传,只是以一个职业写作者的态度兢兢业业做文字创作,这本书是我的作品。”可见高晓松本人对这本文集的重视程度。据出版方透露,内文用纸及排版等诸多细节晓松都亲自参与,制作附赠本的想法也由他提出,即将多年来创作的歌词作为附赠本内容与读者分享,用于回馈广大的读者及歌迷对他的喜爱。

  全书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小说,以高晓松成长的青春时代为背景,展现高晓松、老狼、郑钧等一代人的文艺青春以及属于那个年代的成长氛围。开篇的《写给1988 年暑假的高晓松》一文以作者现在的角度,写给1988 年的“我”,这也正是书名的最好诠释。在第二部分,高晓松收录了自己多年来创作的电影剧本的原型故事。这是高晓松以导演、编剧身份创作的多篇故事脚本,收录的内容从未对外公开过。

  在随笔、散文部分,前后时间跨度颇大,记录成长、变老的感慨和生活中的点滴感悟,并体现了作为一个音乐人,高晓松对音乐的热爱和尊重。第四部分收录了高晓松最袒露心声的两篇笔答专访。全书文字由粗犷到细腻,从戏谑到沉稳,嬉笑怒骂皆成文章。通过这12年来的记载,勾勒出高晓松一个又一个的侧面。最后随书还附赠精心收录的高晓松创作的歌词作品29首,占高晓松发表过所有作品的三分之一。(图并文:田小野/tungst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