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茜被求婚像童话 坦言与孙俪注定有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1:45  北京晚报
孙茜饰演槿汐 孙茜饰演槿汐
孙茜和男友 孙茜和男友

  3月22日晚,北京世贸天阶的空中天幕成就了一桩婚事,这则新闻次日登上娱乐版,因为,跪在天幕下,手捧99朵玫瑰花求婚的是昔日老版《西游记》里饰演少年唐僧的“小男孩”蔡远航,而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吓懵了的准新娘孙茜在正热播的电视剧《甄嬛传》中饰演甄嬛贴身宫女槿汐。这对戏里的主仆戏外情更深, 孙茜打电话告诉孙俪答应了蔡远航的求婚,两人在电话里一起失声哭了整整两分钟,随后,孙俪第一时间发微博祝福这对新人,这次轰动性事件也让孙茜在接下来整 整一周里微博粉丝持续激增。    

  或许,看惯娱乐新闻的读者习以为常娱乐圈这种人为制造的“轰动”效应,理所当然地将其归结为小明星博关注的小伎俩。而一周后采访孙茜时才得知,求婚虽是预谋已久,但收获这份“幸福”的胆量来得绝非轻易。

  中了导演的爱情魔咒

  从电视剧《金婚》开始,娱乐圈就风传拍导演郑晓龙的戏会中爱情魔咒,剧中的演员戏外不是结婚就是生子。孙茜在《金婚风雨情》里饰演男主角耿直的妹妹耿玲,又被导演挑进了《甄嬛传》剧组,但她从没想到传说中的“爱情魔咒”也会应验在自己身上,因为她是个坚定的“恐婚”分子,生活中被男友宠爱了整整4年,却无数次地拒绝求婚。    

  “这次也不例外,蔡远航又把剧组的人全部收编了”,孙茜面带窃喜嘴上却抱怨。两人交往的5年里,这个男人逢年过节会细心地给她所有的亲戚每个人送一份称心的礼物,去《甄嬛传》探班几次,很快把剧组所有人都变成了说客。“整部戏我和孙俪几乎形影不离,因为槿汐总得在甄嬛身边是不是?不排戏时孙俪就把说通我当成任务了,说道理、谈感悟,那时候她已经隐婚一年,把亲身经历说给我听——结了婚有多么多么的幸福。最热闹的一次是冬天下着鹅毛大雪,剧组的几位主演围炉烤火,从导演、制片人到陈建斌、孙俪……大家都拿出自己的爱情故事围攻我,让我放心大胆地去接受感情。”

  然而,这一切都没动摇孙茜的恐婚症。和很多来自破裂家庭从小对婚姻没有信心的人不同,孙茜是因为看到父母感情和谐而担心自己不能拥有同样完美的婚姻。“我的家里永远充满欢笑,爸爸特别有责任感,妈妈温柔得小鸟依人,我从小到大以为婚姻本该如此,长大后却发现这种幸福太稀缺了。我很愿意参加别人的婚礼,哗哗地流幸福的眼泪,但我自己不敢。蔡远航为我做的一切我都很感动,他细心又体贴,我要是今晚感冒发烧了,不管在多远的地方拍戏,第二天他一定会出现在我面前。可我依旧怕,怕把自己锁在婚姻里。”孙茜说。    

  最终的求婚太像童话。朋友们事先安排好,只有孙茜不知情。“我们共同的朋友把我叫到世贸天阶下,说有一个新戏要谈,到了后他让我先等着,自己再去喊别的人过来。突然,我听到周围的人都在尖叫,抬头一看,那个有几个篮球场大的巨幅屏幕上,竟然出现了我的照片,屏幕上播放的是男友精心制作的视频,有两个人五年来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为共同收养的流浪狗过生日、在兰州老家的旧址及母校龚家湾第二小学前拍摄的视频片断,我曾经想送给他一个十字绣作为生日礼物,只缝了一半,也被他小心收藏着……所有的这一切都出乎意料地出现在了大屏幕上。”惊喜来得太突然了,“虽然是演员,但一直觉得这就是影视剧里才能上演的一幕,从来没想到真实生活中能出现,而且竟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他当时估计也很紧张,拿着戒指的手不停地抖,我都心疼了,扶起他时,发现他整个人都在抖。”    

  那一刻,守候多时的亲友团冲了上来,每个人都把一枝玫瑰交到孙茜手上,她终于答应了。

  没台词的大绿叶居然红了

  爱情之外,一部《甄嬛传》还让孙茜收获了友情,沉浸在幸福中的她感谢孙俪当初的种种“胁迫”,说起两人的缘分,孙茜觉得一切像是注定的。“我和孙俪都曾经是上海文艺兵,同一批,她跳舞我主持,有共同的战友,曾经同台演出,同样的时间退役,同样的时间到北京发展,却直到拍甄嬛才初次相识。”不过,孙茜的成名路比起凭一部戏红遍全国的孙俪要坎坷许多许多。     

  在部队里做主持人的孙茜一直把考广院(现传媒大学)当成自己的梦,她穿着军装,揣着当兵每月60块钱攒下的津贴来北京,报名时发现“居然”可以同时报几个志愿只收一份报名费,就又填了表演系,而她不知道的是,那是广院第一年招表演系本科班。面试后回到部队,孙茜接到表演系苏老师的电话,电话中苦口婆心劝她一定要好好复习文化课,考表演专业。“当年,成为主持人是我的梦想,苏老师反复告诉我,就算学表演也能当主持人,我仿佛看到一位老者在校门口等我。”后来进了广院才了解,这位苏老师曾被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于是之看中,后却因被打成黑五类断送了表演梦,在行将退休前,他把一生未圆的人艺梦传给了自己最后一拨学生。     

  “恩师的梦就是我的梦,这话虽然从没跟他说过,但始终埋在我心里。”孙茜说,大学 四年,她没出校门拍过一部戏,扎实地学基本功,期盼着大学毕业后能考进人艺。考试如约而至,但没等来录取通知书,而是先后接到了人艺两位导演顾威和任鸣的 电话。“顾老师说,考不上不是你能力的问题。任老师说,好多没进人艺的演员后来都成了大腕儿。”与人艺失之交臂却意外得到两番劝慰,孙茜很纠结:“我觉得挺灰暗的,但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

  很快,孙茜接到人艺的电话,问她是否有时间去剧院排演话剧《心灵游戏》,她扔下手头签好合约的电视剧,二话没说直奔人艺。接下来几年里,人艺每逢缺演员孙茜都随叫随到,又演了《合同婚姻》、《全家福》,直到有一天,终于接到了人艺人事处的电话,成为 北京人艺正式的演员。 

  星途或是曲折坎坷,但没有辛苦是白费的,孙茜很快被业内认可,尤其得到导演郑晓龙的赏识。她在《甄嬛传》里饰演宫女槿汐。在原著中,那可是个年近50岁的老宫女。“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演槿汐是导演最先定下来的,坦白说,开始心里并不痛快。”孙茜说,槿汐是甄嬛的贴身宫女,剧中戏份仅次于女主角孙俪,但台词比任何一个配角都少,她总是默默站在甄嬛身后,被镜头一扫而过。“我问导演,都没有台词,不让我说话,还把我化那么老,多难演呀?况且,我的性格和槿汐一点也不像。可导演说,虽然我没在你身上看到槿汐的东西,但我相信你的塑造能力。”就这样,孙茜心里别扭着,也硬着头皮演了。“可很快,我就全忘了。演员进入角色后要深深地相信那个角色就是自己,所以渐渐的,在戏外我也把孙俪当成甄嬛。戏里她哭,我比她哭得更伤心,虽然镜头里可能没有我,但演的时候不会想到那些,只会跟着情绪走。”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