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自言有交际恐惧症 远离娱乐圈明争暗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1:55  申江服务导报微博
韩雪接受专访 摄影:《申》报记者 周雷 韩雪接受专访 摄影:《申》报记者 周雷
韩雪 摄影:《申》报记者 周雷 韩雪 摄影:《申》报记者 周雷

  文:《申》报记者 马晴 实习生 王亚迪

  上周,韩雪(微博)在微博上发了一张手机短信截屏图,有不明人士群发短信,暗示有多位明星“接客”服务,而一系列女星名单中,“韩雪”赫然在列。她轻快回应:“没想到还真有这样的‘中介’业务;也没想到居然有我的名字;更没想到这样的短信竟然发到了我的手机上。亲,包邮吗?!”

  走上演艺道路的第12个年头,韩雪虽未经历大风大雨,却也屡屡遭遇阴霾天气。也曾有人因为喜欢韩雪,联系到其经纪人表示自己愿意出上千万,让经纪人靠边站不要挡住她和韩雪的交往。“那人还是个女的!”韩雪惊呼!

  关于在热闹人群中行走中的那些孤独和无奈,韩雪首次对《申》报袒露心扉。

  被高中同学黑网站 患有“交际恐惧症”

  出生于家教严厉的军人家庭,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曾经,韩雪望出去的世界满眼全是好人,然而进入娱乐圈后,现实屡次给了响亮的耳光。

  早年韩雪刚出道的时候,网上一度有过不少诋毁她的帖子,个人官方网站甚至一度被黑。经纪人怀疑是韩雪的高中同学所为,因为一起参加了影视新人大赛,对韩雪比较了解。韩雪一直不相信,还很自信地说:“不是她们,我和高中同学都很要好的!”

  若干年以后,韩雪的班主任老师告诉她:她高三出演电影《浪漫樱花》之后,当时那几个女同学心里不平衡,恨得咬牙切齿,天天骂,还有一个女同学甚至得了忧郁症。“刚出来时天天有人骂,我生气过也哭过。这个圈让你很伤心的是,你明明认为是这样的,可后来知道不是这样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对于交朋友这件事变得越来越谨慎,以致于现在变成“非常宅”,甚至有点“交际恐惧症”——圈子小,接到陌生电话会紧张,不拍戏时,最多可以在家里待上几个月不见朋友。

  日前,她收到不明人士的群发短信,暗示多位明星有“接客”服务,而一系列女星名单中,“韩雪”赫然在列。她对此哑然失笑,发到了个人微博上:“反正我的机会不是靠混饭局来的,那些没用!角色该想不到你还是想不到你,北京好多年轻演员喜欢泡KTV天天跑场子,你觉得大家都喝成那样了,谁还记得你前天晚上承诺过什么?而且那种灯光下看谁都长得差不多!”

  被年长女星叫“姐姐” 频频遭到同行排挤

  “反正淡泊名利的人是不会进这个圈子的,所有进这个圈子的都是有虚荣心的。只是我觉得自己有一个尺度,我只赚该赚的钱,只做该做的事。”

  自2000年进入娱乐圈,韩雪已是地位稳固的一线女星。纵然她本份工作与人为善,却也招架不住同行花旦的羡慕嫉妒恨。有年龄比她大的女演员,见了面就直接喊她“姐姐!”

  娱乐圈花旦之间的明争暗斗不胜枚举。韩雪透露,有剧组某大牌女明星发现其他女演员的发型比自己漂亮,就勒令人家回去把发饰全拆了重梳。“如果这事碰到我我就不干了,人争一口气,我觉得这就是侮辱人欺负人了!”“我不爱去女演员多的组,多事。”女演员为了演员单上争排名是常有的事,还有使暗招的。韩雪就曾遭遇过同组女演员的“排挤”。该剧的记者发布会去某城市做宣传,该女演员和经纪人提前一天去当地打点媒体,叮嘱“明天发布会上不要问韩雪问题,新闻稿也不要写韩雪,就写我们家这个艺人。”“我那个时候不知道,好多年后,看人家记者写的娱乐圈采访手记,才知道还有这么个事。当时在现场,那个女演员面上对我可好了。”

  娱乐冷箭难防 红地毯酒会都不爱

  4月1日,韩雪飞北京签约金牌大风唱片公司,“韩雪工作室”正筹划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由她主演的《亲爱的回家》、《偏偏爱上你》两部现代都市剧刚刚结束热播……

  韩雪演艺作品多多,她的身影却很少出现在娱乐圈的秀场。

  “我特别不爱走红地毯!”韩雪透露,在红地毯那个争奇斗艳的场面上,女明星们招呼“哎呀宝贝,你今天穿的真漂亮!”只是表面上的热络,其实背地里都会比谁穿的好看不好看。而某女星每年见到韩雪开口总嚷:“哎呀,你胖了?!”

  “我纳闷呢,我想自己怎么会胖了?后来第二年她又这样说,我才发现这是个招数。为了什么?为了让你心里不舒服,走上红地毯不自信,无法保持最好的状态。”

  通常走完红地毯她就回家,之后的酒会都不会参加。“很傻的画面,大家拿着杯酒在那儿晃来晃去,说着可有可无的话。”

  对于韩雪来说,加入娱乐圈是个长跑比赛,不是说在半途翻个跟头耍耍把戏图个瞬间热闹就有用。她牢记着进大学时老师给她的“大青衣”定位。十几年前站在影视新人比赛的舞台上时,有评委评价韩雪:“你不是这个舞台上最漂亮的,也不是最会演戏的,但你自始至终的那个微笑,那种状态真实,没有迎合,也没有过多急吼吼的欲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