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探访归来感触深 携手拳击冠军代言

2012年04月12日09: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晨探访归来感触深 姚晨探访归来感触深
姚晨 姚晨
姚晨代言 姚晨代言
姚晨和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 姚晨和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

  新浪娱乐讯 4月11日,姚晨(微博)一身运动装扮,携手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亮相,为自己代言的某跑鞋发布会助阵。谈及刚刚结束的非洲埃塞俄比亚难民营探访工作,姚晨触动非常大,“你甚至都不敢和他们(难民)交流情感,因为情感对他们来讲都是特别奢侈的一件事情,能活下来就非常不容易”。在被问及正在筹备的电视剧《花木兰》时,姚晨透露因场景等各种原因,该剧可能将延迟开机,目前有几部电影都在洽谈中。

  此次飞赴非洲埃塞俄比亚探访,是姚晨担任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两年来的第三次探访工作,这次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姚晨一行深入到了南部索马里地区备受国际关注的Dollo Ado难民营,还有东北部Jijiga地区的Aw Barre和Sheder难民营。“我们到那儿以后看到的情景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因为原来在图片上看到过很多跟难民营有关的、很糟糕的情景,但我觉得我们看到的甚至比图片上还糟糕”。在谈到这次探访时,姚晨触动非常之大,“你甚至都不敢去和他们交流情感,因为情感对他们来讲都是特别奢侈的一件事情,能活下来就非常的不容易。”

  因当地通讯不畅,从非洲回来后,姚晨便开始在自己微博上连续发布图文,和网友分享这次探访的所见所感,对此,绝大部分网友表示了对难民生存状态的关注,以及相比之下对自己现有生活的珍惜和感恩。不过,其中也夹杂了一小部分质疑的声音,当被现场记者问及对此的看法时,姚晨坦言:“其实我已经很开心了,因为在此之前我还和一起去的同伴们说我还挺担心的,发这些图片,可能会有非常多质疑的声音,结果没有想到这次发了以后,虽然质疑的声音还是有,但是确实比起我前两年发少了特别多。这说明很多人开始关注难民这个群体,而且已经有了相对的了解,所以我觉得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更坚定了我们要把这个工作做下去的信念。”

  在当天的活动上,姚晨还和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一起,用各自的方法将冻在冰块中的最新款跑鞋取出,尽管回忆起上学时每天早上五点半被老师抓起来晨跑,姚晨依然心有余悸,不过她表示跑步确实是一项非常减压的运动,“拍《潜伏》时我就用跑步的方式来减压,当时就天天带着耳机,围着拍摄景地一圈一圈地跑”。

  据透露,原本将于四月开机的电视剧《花木兰》,因为场景等各种原因,有可能将延迟开机,目前有多部电影正在和姚晨接洽。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