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探访非洲难民营 称情景超出自己想象

2012年04月14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姚晨已经不止一次成为联合国中国区代言人。 姚晨已经不止一次成为联合国中国区代言人。

  新快报讯 近日,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微博)飞赴非洲,探访了位于那里的埃塞俄比亚难民营,与难民面对面接触交流。回到国内后,姚晨也在自己微博上图文并茂地连续发布探访情况,向公众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非洲难民的生存状况。

  姚晨表示,在索马里看到的情景完全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因为“比图片上看到的还糟糕”。姚晨说自己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那天回到驻地的时候,心里都很难受。

  姚晨的这份代言不同于其他,不仅没有任何报酬,而且每次的探访都是自费。谈到这份工作,姚晨说看似是在给予和帮助难民,实际上自己收获了更多,“感谢难民署带我们了解世界,读懂了世界,才能读懂自己。” 刘嫣/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