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璐联手刘涛开公司:拍板都听闺蜜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7:41  法制晚报微博
联手刘涛开公司 联手刘涛开公司

  “姐妹同心,其力断金!”近日,由演员秦海璐(微博)、刘涛(微博)二人共同创办的“北京骏起菲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公司业务涉及艺人经纪、影视项目策划、制作等。

  秦海璐日前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专访,讲述了和刘涛“姐妹合作”的创业故事。虽然以往当老板的经历并不成功,但这一次秦海璐信心十足,因为她有了刘涛这个“军师”。

  闺蜜合伙创业 刘涛拿主意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什么时候想到成立公司?

  秦海璐(以下简称秦):想法很早就有了。我这几年除了拍戏,也一直有涉足策划、编剧等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刘涛也经常参与影视剧的制作工作。我俩一聊,觉得开公司这事挺靠谱,就开始张罗。

  FW:为什么和刘涛合作?

  秦:我俩是圈里著名的“闺蜜”(笑),第一次合作是在电视剧《女人花》中,后来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刘涛结婚时我还是她的伴娘,我拍戏时刘涛也常去剧组探班。我们聊起角色和作品时可以一聊几个小时,后来我们都发现,既然在业务上有这么多相同的理念和想法,不如合作一把。姐妹同心,其力断金嘛!

  现在我们不仅是无话不说的姐妹淘,更是并肩作战的好搭档。

  FW:你俩怎么分工?你主事还是她主事?

  秦:我将来希望可以往监制方向发展,所以一直都在做一些剧本编写和策划的工作,刘涛就负责一些行政、制作方面的事。

  我们负责不同部分的事情,各司其职,如果真需要人拿主意就听刘涛的。

  生意场屡失败 这次要翻身

  FW:作为演员,你担不担心因为没有开公司的经验搞砸了? 

  秦:现在很多艺人都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但是艺人强强联合开公司,将资源整合在一起,应该还是第一次。

  其实我以前经营过很多生意,全都失败了,比如火锅店、广告公司、美发店等,就是因为没有相关经验,没有好的搭档和团队,而现在这一切都具备了。

  FW:你觉得自己适合当老板吗?

  秦:以前那些失败的经验告诉我,做生意的话不应该轻易去涉足自己不了解的行业,这次是我熟悉和了解的领域,我会努力去做一个好老板的。

  在演艺行业这么多年,我和刘涛在创作上有了自己的体会以及呈现给观众的愿望,再加上积累的人脉和资源,我们有能力和决心来做成这个事情。

  FW:当了老板觉得生活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秦:多了很多其他的工作,经常在公司开会。一开始过办公室生活不知道自己该干点儿什么,后来就觉得时间不够用,还要加班。

  不过只要我在公司都会组织大家喝个下午茶什么的,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也希望每个同事都可以开心工作。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