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幂福布斯名人榜上升最快 冯绍峰不乱买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9:25  京华时报
杨幂 杨幂
冯绍峰 冯绍峰

  5月3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名人榜”,周杰伦登榜首,刘德华居第二,范冰冰跃居第三。今年上升最快的是杨幂(微博),由去年的92名蹿升至今年的13名。

  中国名人榜用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来衡量名人的商业价值。今年榜单有55位明星来自内地,其中14位明星是首次上榜。新上榜的吴奇隆(微博)(第43名)、冯绍峰(微博)(第41名)、黄海波(微博)(第46名)、李晨(微博)(第56名)等都是在各类型电视剧的播出中走红,身价倍增。值得注意的是,微博成为名人扬名的重要平台,《福布斯》还专门制作了名人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姚晨(微博)、杨幂、谢娜(微博)综合排名前三,成为微博人气王。 

  在体育明星方面,网球名将李娜以1.155亿元坐上体育界首席宝座。姚明位居体育明星的第二名。体育界进入名人榜的还有刘翔(第40名)和易建联(第42名)。 

  《福布斯》指出,入围本榜单的100位名人在2011年3月至2012年2月期间在各自领域有突出表现。他们创造的收入总量超过43.2亿元。

  □财富经

  杨幂零花钱由爸妈给

  昨天,记者在拿到榜单后的第一时间采访了杨幂。杨幂坦承,自己一直都挺关注福布斯排行榜,“我觉得挺公正,也挺有说服力。听说再次上榜,特别开心。”杨幂是今年上升最快的明星,她直言没想到,“之前我也说过,很多以前没想过的机会,现在都给了我,让我觉得特别感恩和珍惜。所以去年我也是为了能够把握住自己喜欢的角色和机会做了不少努力,这样的努力能够被认可,真的很开心。”谈到财富,杨幂表示,自己在理财方面其实一窍不通,“我是个对钱看得比较淡的人,实在谈不上有什么财富观,我的钱也都是直接由我经纪人打给我爸妈,然后他们再给我零花钱,所以不怎么操心理财的事情。” 

  近两年来电视剧演员片酬上涨迅速,吴奇隆、黄海波等人在榜单的排名也在急速提升。杨幂认为很正常,“我觉得吴奇隆、黄海波都是很优秀的演员,他们去年都有很优秀的作品。”在微博影响力上,杨幂拿到榜眼的好成绩。对此,杨幂称,并没有想过借微博扬名,“我只是很喜欢在这个平台上跟大家交流,发表些自己的小感慨,也想去传播一些我自己喜欢的乐观的、阳光的东西给大家。”杨幂前不久转型做起了制片人,演艺事业风生水起,当被问及有没有信心明年再上一个台阶,进入榜单前十?杨幂笑着说:“我是个比较随遇而安的人,不会给自己定什么目标,所以也不会去想一定要进入什么名次。”

  冯绍峰不花未到手的钱

  同样在榜单靠前的冯绍峰直言,演员还是要以作品说话。他说:“我之前听说过福布斯排行榜,不过我没有积极主动地参与过评选。我认为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还是要用作品说话。”冯绍峰表示,自己的财富观比较保守,“我的财富观其实受父母影响比较大,所以我理财上有两个重要的经验,一是不花未到手的钱,二是不买不需要的东西。” 

  谈到微博效应,冯绍峰说:“我从来不以功利的态度去看待微博,我开通微博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能与关心我的影迷朋友们平等、自由地分享与沟通。”与杨幂类似,冯绍峰前不久也试着当起制片人。对于这个新头衔,他说:“做制片人只是一个尝试,目前我更多的精力还是在拍戏上。”

  黄海波全家开会说开销

  昨天,黄海波听记者告诉他上了福布斯排行榜,惊讶得不得了,“我倒是知道这个排行榜,我也上榜了?这个我还真是不太清楚。”黄海波坦言:“说实话,这个排名我不是很清楚是怎么评出来的,依据是什么。” 

  谈起金钱观,黄海波淡然地说:“我觉得财富只是一个生活的附加品。没有,就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赚;有了,却一定不要把钱看得那么重要。我的经验就是:挣的钱都交给母亲,超过5万元的支出,就要全家开会讨论。”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