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周杰伦榜首范冰冰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1:16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晓诗)5月3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名人榜”,周杰伦登榜首,刘德华居第二,范冰冰跃居第三,赵本山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杨幂(微博)成为上升最快的女星,由去年的92名蹿升至今年的13名,排在章子怡(微博)之前。

  每年3月,《福布斯》杂志中文版都会根据调研和系统评估发布“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曝光率和收入等指标,排出每年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名人。今年公布的榜单中,32岁的周杰伦位列榜首,他不仅在2011年推出了个人新专辑《惊叹号》,还连续举办多场演唱会,接下十几个代言和多场活动演出,主演的动作片《逆战》各地票房过亿,表现出色,演技和口碑受到肯定。全能型天王刘德华位于第二,两个月内举办了十余场个人演唱会,投资且主演的《桃姐》获得了多个大奖并且取得了近亿的票房。升到第三位的是代言宠儿范冰冰,演技受到肯定的同时,四十几个代言也为其带来相当不菲的收入。今年上升最快的是杨幂,由去年的92名蹿升至今年的13名,她主演的《如意》在湖南卫视(微博)一开播就获得了相当高的收视率。

  今年新上榜的吴奇隆(微博)(第43名)、冯绍峰(微博)(第41名)、黄海波(微博)(第46名)、李晨(微博)(第56名)、刘诗诗(微博)(第99名)等都是在各类型电视剧的播出中迅速走红,身价倍增。胡杏儿(微博)(第69名)则凭借人气高价接拍内地电视剧,攻占内地市场。另外,近两年来电视剧演员片酬上涨迅速,也是今年新上榜十二名演员的主要原因之一。

  谈到此次福布斯名人榜的榜单,位列女艺人首位的范冰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得到福布斯这样权威机构的认可,她非常高兴,这是对演员价值的一个肯定。开心之余,范冰冰笑言对于这次的排行榜,自己会像玩游戏一样持有平常心,“其实我从2011年开始,减少工作量、曝光量,我现在更愿意跟喜欢的人一起,做有趣的、有意义的事情。”她更表示,“影响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我希望和自己的合作对象是双赢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