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婆陈凯歌盼着吃喜糖希望廷圆恋美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0: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聂宽冕)当地时间5月21日,正在法国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导演陈凯歌(微博)在接受媒体群访时,首度证实高圆圆(微博)和赵又廷(微博)的恋情“真有这么回事儿”。他还自曝在新片《搜索》开拍前就和太太陈红(微博)打赌,称不管谁来演这两个角色,只要认真对待,准保最后能爱上,“我希望他俩会结婚”。

  希望廷圆恋美满

  高圆圆和赵又廷在拍摄完《搜索》之后传出了绯闻,对于此事,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证实说:“还真有这么回事儿。在戏开拍之前,我就和陈红讨论人物关系,我说演员只要认真,别管是谁,准保爱上对方。陈红一开始还不信,最后打赌输了欠我一顿饭。”

  陈凯歌接着说:“我觉得他俩是在戏里演恋人的时候聚集起来的能量,在戏外有一个总的爆发。我白送他们一个爱情,这事儿也挺好。”当被问到拍过《无极》的谢霆锋和张柏芝最后为什么分手,陈凯歌坦言:“他们没好好珍惜,我希望赵又廷和高圆圆最终能结婚。”

  走红毯不能当职业

  接受采访时,陈凯歌还谈到了中国明星扎堆走红毯的现象。他说:“昨天我也走红毯了,不过我是受到组委会的邀请才走的。说到底还是电影本身最重要,其他人为什么走红地毯我们都知道,无须讳言,娱乐圈本身就是名利场。不过我们要知道自己是什么职业,至少你不能说走红毯是个职业。”

  反对“唯票房”论

  华语片已经连续两年缺席戛纳主竞赛单元,对此,陈凯歌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种庄稼也有大年小年,别看一时一地的得失,但我觉得中国电影应该有更高的质量。我觉得数量不是问题,关键是怎么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老说咱们是五千年文明大国,但是以什么路子在自己的国土上占据位置,这个问题值得深思。”陈凯歌说,他反对“唯票房”论,“如果以赚钱为唯一标准,那么以后参赛的电影越来越少,我希望事情是在渐进的过程中发展”。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