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放养儿子巴图 我只抓大事

宋丹丹 宋丹丹
巴图 巴图

  很早以前,细心的观众就发现每部宋丹丹(微博)出演的影视剧,身边总有个憨憨胖胖的男孩“陪衬”,这个人就是巴图(微博),她和英达的儿子。3月份宋丹丹微博宣布,巴图正式签约经纪公司走上演员这条路,前日《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在江苏卫视(微博)开播,在剧中扮演“刀子嘴豆腐心”的妈妈的宋丹丹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畅谈她与儿子相处之道。

  “女儿”李小璐(微博)有喜剧天赋

  华商报:之前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是您认为比较好看的重口味喜剧?宋丹丹: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个喜剧,我演的时候我也不觉得是按照喜剧演的,只是那个人物到了那个境地她就会生气会发疯,但是连起来一看是一个喜剧。我看完也觉得口味蛮重的,好玩啊,它不是那种纯生活的自然的表演,有点夸张。

  华商报:这次演您女儿的是李小璐,你们之间有大量对手戏,合作感受如何?

  宋丹丹:非常好。我没有想到。本来一听说是李小璐,我还有点担心,因为她的长相是一个画中人的模样,她不像一个真实的人,眼睛那么大,太漂亮了。但是一合作起来她演戏非常放得开,演得非常好。小璐是一个很有前途的演员,能演喜剧的女演员很少,但是她很灵,跟我一起演,很快就像我的那劲儿。

  儿子巴图是个快乐的胖子

  华商报:回到现实生活里,其实大家都感觉您是个特疼孩子,特会教育孩子的好妈妈,这次《金太郎的幸福生活》里,我们也看到巴图的出演,您觉得带着他磨炼了几部戏,这次他表现的怎么样?

  宋丹丹:我没有感觉,因为我跟他完全没有对手戏。只是我希望他在镜头前面多锻炼,我跟他讲你只有在镜头前面演够200集,你才能真正悟到一些东西。不要以为你一下子什么都会了,你只是有个比较好的先天的条件。他先天放松,有幽默感节奏感爆发力,而且他很温情,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这是做演员的必要的条件。但是作为好演员,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华商报:其实之前看你每次说到巴图,都会说“一个胖的男孩子”,“有点幽默”,是不是孩子的减肥问题还是您比较烦心的事?现在巴图也算正式入行,感觉您每次接戏都毫不避嫌地推荐他,这是妈妈的一种爱吗?

  宋丹丹:他还年轻,锻炼就可以了,我说生活是你的,你随便。你愿意演就演,不愿意演就玩儿。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希望他太容易太顺利,你如果没玩够,我说你玩吧你玩五年,憋死你,别人都在工作你烦死了,每天在家里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儿。憋他几年,他才会懂得珍惜机会啊。路是要他自己走的,我觉得一切都随他。他现在没有太减肥,但是他是一个很快乐的胖子。没办法。他这样天生的体形,没办法。

  我当了婆婆主管抓大放小

  华商报:原来观众喜爱看你演小品,后来又爱看您演电视剧,现在微博又让您拥有了不少新粉丝,您每天最想和大伙在上面分享什么?

  宋丹丹:我只是一种很自然的状态,有的时候有一些对生活的感悟,想起来觉得可以留给我的孩子和喜欢我的年轻人,喜欢我的观众。微博是一个我无心插柳的地方,其实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有七百多万甚至八百万粉丝,很大的数量,其实说话要当心哪,但是我就随着自己的心吧。

  华商报:您觉得幸福是什么?戏里您是管东管西的丈母娘,戏外以后您要是真当了婆婆,会对儿媳妇百般挑剔,生怕儿子受半点委屈吗?

  宋丹丹:幸福的状态是一种你时常会感到很知足很满意的状态吧。当你对生活不满意的时候,你就不会幸福,它没有一个标准,它是一种感觉。我不是那种特别典型的中国式的母亲,我不太管细节的,生活中我也没有精力和兴趣管细节。我是抓大事的那种,比较在意儿媳的品格,至于生活琐事,我基本上都不管。儿子我也管不了,我们年轻的时候也不会听父母的,他的人生他做主吧。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任奕洁 采写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