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走的力量第二季启动 陈坤步行1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19: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由陈坤(微博)创立的公司东申童画发起的“行走的力量”第二季的启动仪式——城市行走,在青海省会西宁举行。此次活动由陈坤带领超过2000名市民,在西宁城区行走十公里。全程3小时左右。像这样由明星发起并参与,带领几千人在城区行走的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上至七旬老人,下至10岁儿童,甚至有拄着双拐的残疾人都在行走的队伍中。陈坤表示,通过这样一次城市中的行走,让他体会到了 “在嘈杂中找到寂静,在繁华中找到自己”的感觉。

视频:行走的力量第二季启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2000市民同行 在嘈杂中找到寂静

  去年陈坤创立的公司东申童画发起了“行走的力量”活动,在西藏带领10名大学生徒步   100多公里,推广行走的概念。今年,他将这个原本局限于10几人,只在户外举行的活动,变成了2000市民参见,就在城市中开展的活动。对此改变,陈坤这样解释:“去年参与者非常理解行走给他们带来的感受,但很多朋友没有参与感。我今年想把比较抽象的项目变得更具象,更贴近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当然大家在大山中比较容易找到内心的平静,但如何在城市的嘈杂中也找到呢?我希望大家能学会在嘈杂中找到寂静,在繁华中找到自己。”

  当天上午9:45,陈坤和特约嘉宾孙冕领头,由当地市民、网上报名募征的网友等组成的2000人以上的队伍,以小方阵的形式,从青海大剧院广场开始,途经科技路、海西路、湿地公园等地,最终到达五四二桥,线路总长10多公里。行走路线是在西宁市的新区,四周都是建设中的楼盘,并无交通困扰也无尾气烦恼。沿途设立了三个补给站,不仅补充饮料和饮用水,还有救护车候命,也有警察维持秩序。在行走的最开始,队伍有些混乱,有不少人蜂拥上前对着陈坤拍照,也有很多人无法遵守静默行走的规定,沿路闲聊。但随着脚步一步步迈进,安静的环境和不变的步伐渐渐让人群变得不再嘈杂,陈坤事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自己全程禁语,“1个人的安静会影响身边5个人,5个人再影响更多的人”。渐渐整个队伍都不再嘈杂,人们慢慢开始感悟自己的呼吸和脚步。

  7旬老人10岁儿童参与 残疾人拄双拐行走

  这2000多人的队伍,最大年龄的为年近七旬的老人,最小年龄的为10岁的孩子,在妈妈的带领下走完了全程。两个多小时后,陈坤及同行的2000多市民,陆续到达行走的终点。最后到达终点是一位拄着双拐的中年人。陈坤表示:“在终点看到他的时候,我们还握手合影了,在那一刹那,我看到了他眼中的泪光。我们的心灵是完全平等的。在他们身上,更验证了一点,只要内心足够坚强,任何人在行走的国度,都能是心灵国土上的国王。”对于推广行走的目的,陈坤说:“在快速发展的城市,人们很容易失去生活的节奏和重心。其实很多时候,相比‘快’而言,‘慢’更容易让人接近内心,发现生活里的美好。而行走,正是获取这种能量的方式之一,发现自己心底酝酿的小宇宙,并将这些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希望今后,能在更多的城市推广这样的活动。”

  八月底行走昆仑 志愿者需支教半年

  西宁长达10公里的城市行走作为“行走的力量”第二季的启动仪式开启了2012年的行走之旅。今年八月下旬,将开始的第二季活动“观·心 青海”——以行走昆仑为主线,行走足迹将覆盖青海湖、阿尼玛卿山等地,最后返回西宁。全程十余天的行走也将继续“禁语”。

  除此之外,今年行走的力量还将作为一个平台,推动其他慈善和公益事业。据陈坤透露,今年参与八月份行走的所有志愿者将面向全社会招募,而在结束行走后,这些志愿者从九月起,在西宁市聋哑学校、西宁市第九中学等5所学校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教。陈坤本人也将在这些学校呆上两周:“希望通过支教这一方式,将正面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陈弋弋/文 易东莹/视频)

(责编: Soul Food)

行走的力量第二季启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