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提告否认抹黑章子怡 律师:胜算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02:44  金羊网-新快报
范冰冰 范冰冰
章子怡范冰冰 章子怡范冰冰

  范冰冰近日被暗指抹黑章子怡(微博),对此,其团队“范冰冰工作室”官方微博昨天早上发布声明表示,范冰冰及其团队从未实施过任何恶意捏造言论中所指言行,针对侵权的行为一向不姑息,不容忍。

视频:范冰冰否认抹黑章子怡 索赔网站50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范冰冰工作室:

  “严正声明:针对毕成功(微博)在其微博发布影射范冰冰的言论,及黔讯网同日刊发的直指范冰冰的诬蔑性文章及引发的后续事宜,范冰冰特委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姜宇嵘律师、李文鹃律师,向社会及各媒体发布如下公开声明:范冰冰及其团队从未实施过任何恶意捏造言论中所指言行,针对侵权的行为一向不姑息,不容忍。”

  发声明讨名誉

  范冰冰认为某网站和编剧、影评人毕成功发布的文章和微博内容侵犯其名誉权,近日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对方并分别索赔精神抚慰金50万元。范冰冰诉称,今年5月,台湾媒体刊登了一篇章子怡的报道,内地编剧毕成功后在微博表示章子怡被黑是另一明星的诬陷计划,范冰冰认为,微博内容意在影射是她指使了对章子怡的负面报道。

  随后,某网站刊载了记者张某原创的文章《编剧曝章子怡被黑内幕,主谋范冰冰已无戏可拍?》,该文称:“今日,知名编剧毕成功在其微博上揭秘章子怡被黑内幕,称范冰冰是幕后主谋。”范冰冰认为,某网站和毕成功捏造事实、虚构情节,对原告极尽侮辱诽谤、造谣中伤,广泛传播无任何事实根据的诽谤性言论导致其社会评价降低、名誉权受到严重侵害。因此,范冰冰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礼道歉,为其恢复名誉。

  另外,昨天早上发完义正言辞的严正声明后,昨天中午“范冰冰工作室”官方微博再度更新微博,写道:“放谣言,请不要毁了我们的假期,清者自清很美好,这些年却没看到谁能实现。谣言止于智者,更止于法律。我们不是强势,只是认死理。若是无意制造的话题,我们可以陪大家一乐。但对恶意造假,抱歉,我们唯有无奈应招,见招拆招,只能起诉到底。这些年,范姑娘一直很倔强。下附部分法律维权案例及进程。”

  有律师认为胜算很小

  追究此次事件的来源,其实就是影评人毕成功的那条英文微博:“F小姐,你不累吗?放过其他人,她们只是更好的女演员。”也许是范冰冰太红,也许是关于她的非议太多,一时间不少媒体直接把F小姐和范冰冰画上等号,于是就出现了某网站记者的原创文章《编剧曝章子怡被黑内幕,主谋范冰冰已无戏可拍?》。不堪媒体和网友骚扰的毕成功近日在微博上否认了这一情况,他强调:“本人从未公开指名道姓说谁黑章子怡,请媒体同仁也别再用P的假图黑我啦!”

  除了在毕成功澄清后再追责的疑惑,为何范冰冰对“F小姐”直接对号入座?起诉的依据又在何处?在反复拨打范冰冰工作室的电话未果后,记者采访了负责此案的律师李文鹃。但李律师口风颇紧,反复强调“进入诉讼进程,不好发表意见”,还坦言“没有什么好说的”。记者随后又致电了北京著名律师万方亮,在听完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后,万律师直言:“范冰冰对毕成功的名誉官司很难打赢。”他指出侵权强调要有事实依据,毕成功既没有指名道姓,后来还澄清了,而且就“F小姐”几个字而言,并不能说明就是指的范冰冰。至于后期媒体的报道,只是一种揣测而已。 (中新)

  话你知

  章子怡昨正式递交诉状

  问到对范冰冰抹黑的传闻如何看时,章子怡宣传人员谨慎地说:“没有法律依据,我们不能乱说。”同时透露,章子怡目前仍在《一代宗师》剧组拍戏。据悉,昨天章子怡正式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诉状,针对几家港媒的不实报道正式提起诉讼。同时,章子怡也通过美国律师Glaser Weil Fink Jacobs &Shapiro LLP 正式起诉该失实报道的传播源头——海外某所谓“新闻网站”。章子怡方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散播诽谤性言论,并赔偿其精神及经济损失。这意味着此事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