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上演花样滑冰封刀之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9:19  燕赵都市报
申雪赵宏博 申雪赵宏博
跪地亲吻冰面 跪地亲吻冰面
荒川静香 荒川静香
普鲁申科 普鲁申科

  本报特派记者刘江平 发自北京

  6月12日晚,牵手20年的冰坛神仙眷侣申雪赵宏博(微博)在北京体育馆献上了二人花样滑冰生涯的封刀之作,而后两人深情谢幕,跪地拥吻。这就是“2012冰上雅姿盛典”北京站的现场,申雪赵宏博率领俄罗斯“冰上王子”普鲁申科,加拿大“花滑天才”科特·布朗宁,冬奥会女单冠军荒川静香,冰上LadyGaga约翰尼·威尔等世界花滑顶级巨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梦幻与激情相交融的跨界时尚秀。

  谢幕:

  年华会老 爱情不老

  6月12日,北京体育馆的冰场上,一弯蓝月亮载着申雪缓缓漂移,赵宏博首度开嗓深情献上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作为告别之作,同时也是牵手20周年的纪念演出,二人还献上了特别编演的压轴作品《我们的20年》,作品汇聚了《胡桃夹子》、《图兰朵》等赛场上巅峰时刻的经典动作,来缅怀过往的风雨和成败。谢幕之后,两人跪地亲吻冰面,令现场无数观众动容。

  今年“冰上雅姿”结束后,申雪赵宏博将执教国青队,暂别表演舞台。随着岁月老去,二人选择退居台后培养新人。自此之后,爱情和家庭也将成为人生舞台的主角,表演中二人用脚尖轻轻勾住即将走散的彼此,生活中的爱情同样需要维系和经营。赵宏博说:“感觉这些年亏欠小雪太多,所以唱一首歌给她听。和最爱的人,从事最爱的事业,这是人生最幸福的事。”对于花滑事业来说,他们老了,但是爱情未老,表演虽已谢幕,互诉衷肠的二人则是爱意正浓,“冰迷”们只好感叹,万事有终,唯爱永恒。

  寻路:

  当竞技遇见艺术

  雾气轻盈的冰面上灯光绚烂,音乐蛊惑,俄罗斯“冰上王子”普鲁申科精彩绝伦的贝尔曼旋转似乎让人灵魂出窍。在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骄的助兴下,高傲冷峻的他用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和优雅的舞姿将竞技成功转化为艺术。即便没有高难度的四周组合跳,看客依然疯狂,花样滑冰就这样以其极富观赏性的特质与其他竞技项目区别开来,会不会有一天,它如同舞蹈一样被归为艺术形式?也未可知。“冰上雅姿”花滑盛典由安利旗下品牌雅姿赞助,定位于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表演品牌。“2012冰上雅姿盛典”以“红色诱惑”作为艺术主题,除了众多花滑巨星外,还有黄小琥、“阿汤嫂”凯蒂·赫尔姆斯等明星加盟,为表演注入了鲜活的时尚和娱乐元素。花样滑冰于是拥有了冰与火、柔与刚、真与幻、飘与稳、激情与唯美等等太多元素的对立和统一。当花滑巨星们离开赛场,还可以回归舞台惊艳观众,同时也让更多人欣赏到花滑运动和表演艺术的完美结合,这也许就是申雪赵宏博监制“冰上雅姿”的真正意义。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