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2岁“喜儿”田华病中祭奠老师陈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5:30  新浪娱乐微博
老艺术家田华(左起)、陈强、祝希娟 老艺术家田华(左起)、陈强、祝希娟

  新浪娱乐讯2012年6月26日21点38分,表演艺术家陈强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安贞医院辞世,享年94岁。陈强驾鹤西去的噩耗传来,刘晓庆(微博)、杨澜(微博)、安雯(微博)、朱时茂(微博)等名人纷纷撰文追怀。而尚在病中的82岁田华,也请人代发微博寄托哀思,博文中不乏对陈强悉心提携的感激之情。两人曾合作过1950年版的电影《白毛女》。

视频:《白毛女》片段 陈强饰演黄世仁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作为我国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陈强生前留下了几十部经典影片,其塑造的荧幕形象,是我国电影长廊中的一道独特风景。老人的溘然长辞,演艺圈为之震动,刘晓庆、杨澜、安雯、朱时茂等名人纷纷在第一时间撰文追怀。而曾和陈强合作过1950年版电影《白毛女》的田华,更是不顾年岁已高疾病缠身,托人代发微博寄托哀恸之情。

  今天(6月27日)11:45分,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杨潇代田华发表了追思微博,文中田华动情回忆了和陈强相处的点滴故事,言语中不乏感激和哀恸之情:“代笔田华老师:我在病中,惊听陈强老师辞世,心情非常悲痛。我12岁你就教我们表演,我22岁《白毛女》中你演黄世仁我演喜儿,直接受到你的指教,使我成长为一名专业的电影演员。祝你一路走好”同时,田华也不忘安抚死者的亲属:“祝李阿姨节哀,祝佩斯节哀。佩斯你只要搞好你的事业,就是对陈强老师最大的慰藉”,该博文的落款是“你称之为82岁的小田华携带全家”,字里行间充溢着对长者的无限崇敬之情。(陈家堃/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