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回应铁路宣传片质疑 称署名被滥用

张艺谋回应铁路宣传片质疑称署名被滥用   张艺谋

  近日有媒体报道,铁道部投资1850万元邀请张艺谋拍摄中国铁路宣传片,审计署强调该铁路宣传片未达到预期效果的消息。张艺谋助理庞小姐代表张艺谋方面对此事做了简单的说明,称导演的署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使用。

  庞小姐说:“2010年有一家制作公司找到导演,说铁道部想请导演拍宣传片,导演提出不署名,只是出出主意,这家制作公司同意了。之后开过两三次创意会。当时刘志军突然下台后,宣传片方案一度搁浅,后来重新开始时,方案也改来改去,拍摄过程导演一直没参与,只是后来看了剪接的样片,提了些意见。再后来,做成什么样,有什么公司参与,导演都不知道了。2011年的一天,有朋友告诉导演,说高铁车厢公开播映了宣传片,片头有很醒目的‘张艺谋导演’五个字,导演立即找制作公司询问为什么又署上了名?制作公司过了几天答复导演,说铁道部答应尽快替换,但据导演所知,一直未拿下署名。”

  对于该宣传片的其他内容,截至发稿时,张艺谋方面没有做出进一步回应。

  综合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