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男友揭秘:屡获国际大奖昵称“土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9日04:37  扬子晚报
姚晨与男友曹郁 姚晨与男友曹郁

  8月16日上午,姚晨(微博)在微博上写道:“两个人在一起,才能抵抗生活。”疑似默认了接受男友求婚的传闻。姚晨的男友叫曹郁,之前被大众所知的身份是摄影师,但具体是何来头则知之甚少。表面上看,两人身份悬殊,一个是微博女王大嘴天后,一个则是默默无闻的摄影师,但其实,曹郁也并非泛泛之辈,他在新生代摄影界里,算是行业翘楚,掌镜多 视频:姚晨挽曹郁情侣装逛街 好友曝十月办婚礼 媒体来源:资料视频 部大片,获过国际大奖,可谓是“幕后大腕”……

  比姚晨大5岁 因戏结缘

  姚晨与曹郁在拍摄电影《爱出色》期间相识并熟悉,当时姚晨担任该片女主角,而曹郁则出任摄影师。2004年曹郁凭借《可可西里》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奖,当时曹郁30岁,是该奖项最年轻的获奖者。由此推断,曹郁今年38岁。姚晨今年33岁,比姚晨大5岁。2011年3月,姚晨首度承认与曹郁的恋情。两人相恋以来十分低调,很少同时出现在公共场合,但感情始终稳定。据姚晨的好友透露,姚晨和曹郁感情甚笃,去年以来姚晨接戏不多,一有空就到曹郁拍片现场探班,她和曹郁在一起时十足小女人的样子,曹郁对姚晨也倍加呵护,曾赞姚晨“是心目中最美的封面女郎”。 

  《爱出色》的导演陈奕利(微博)回忆当时拍戏时的情景,直言拍戏时并没看出姚晨与曹郁有火花,而是影片上映之后,姚晨和曹郁忽然一起告诉他,两个人恋爱了。陈奕利表示:“一开始我很惊讶,因为拍摄的过程中我毫不知情,他们两个太低调了。”一直与国外制作团队合作的陈奕利称,他首次与国内团队合作就选择了曹郁:“曹郁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他热爱这个行业的程度是你难以想象的。我觉得他是一个天才摄影师,而且十分敬业。曹郁在工作的时候不苟言笑,不会和你讲任何笑话,如果有拍得不到位的地方,他会很认真地一遍遍重拍,没有丝毫抱怨。虽然工作上严肃,但私底下他又是一个很温和的人。”

  陈奕利坦言对于求婚这件事他并没有提前获悉,他说:“我昨天分别和他们两个通了电话,他们确认了求婚这件事。我开玩笑地说好事都不通知我,但其实对他俩的感情发展,我们早有预感,一点都不觉得意外。曹郁心情特别好,和我说‘还是要谢谢你,《爱出色》让我和姚晨走到了一起’。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祝福他们。”陈奕利笑言,如果想知道曹郁对姚晨的感情,应该去看电影中的姚晨美不美,因为摄影师对演员的感情总会泄露在镜头里。

  人缘好获认可 

  相貌不扬态度鲜明 

  姚晨的好友们都亲昵地称曹郁为“土豆”、“顿爸”(姚晨的小狗叫八顿)。称其是“好人一枚”。宁财神(微博)在微博还开玩笑似地称赞曹郁:“土豆单纯,善良,有才,审美超赞,除了不尊重编剧之外,没别的毛病。”姚晨的另一位好友、见证当晚求婚经过的曾子楠(香港《信报》专栏作者)也在微博上写道:“回忆画面,又要泪了……见证这些珍贵故事,唯有祝福顿妈顿爸,好好爱,勇敢守护!”

  “土豆,虽然你在乎的胶片时代结束了,但是你一定能拍出你眼中更美的色彩!你不知道你那些表现有多好。”姚晨的“肉麻姐妹团”也发微博说:“麻团的姐妹们都泪奔了……深深祝福顿妈和土豆,爱有所依!土豆老师,好好照顾我们的顿妈!!我们相信你”。从好友们的祝福来看,曹郁的人缘颇好,得到“姐妹团”的大力支持。

  对于作品的选择,其貌不扬的曹郁态度很鲜明,“比如像《十面埋伏》,它对于生活无关痛痒,这样的电影对我来说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曹郁觉得,“拍电影,要么是艺术上特别有成绩,人生有收获;要么拍商业电影,在经济上有收获。”曹郁掌镜拍摄了不少大手笔的广告,“我这人挺较劲的,觉得没有合适的电影,不如拍广告了。拍广告对摄影师积累了很多技术性的经验,我全当技术练习了。”曹郁善于不用移动道,而用肩扛摄影机拍摄。《南京!南京!》拍摄现场,曹郁常常扛着摄影机,跟在群众演员的人群中。

  在内地导演中,张艺谋、顾长卫是从摄影师跨入导演行列的,并且成绩斐然。对于“摄而优则导”的提法,曹郁表示,“导演和摄影完全是两个专业。说‘演而优则导’‘摄而优则导’完全不成立。导演就像元帅一样,摄影师对制作流程很熟悉,但是导演干得更多的是电影要说什么,怎么说。”

  已入行13年

  多次获国际大奖 

  1997年,曹郁从北京电影学院故事片摄影专业毕业时,还只是个毛头小子,毕业作品《待避》让人看不出这个人的锋芒。1998他拍摄了他的第一部作品《网络时代的爱情》,2001年开始拍摄广告;硬调、前卫,率先使用了直射光和金属反射光,在西门子等广告中创造了新颖的金属质感、高锐度的视觉效果。同年,曹郁和孟京辉(微博)合作拍摄了自己第一部电影作品《像鸡毛一样飞》。大量实验性镜头的选用让这部怪诞的故事片屡获国际大奖,而那时的曹郁,刚刚毕业四年。

  2004年曹郁掌镜的陆川(微博)电影《可可西里》获第41届金马奖最佳摄影,2009年又与陆川合作《南京!南京!》,再夺金马奖最佳摄影及亚太电影大奖。《爱出色》中与姚晨合作后,曹郁在商业片领域也有了大的发展,近两年的《无人驾驶》、《万有引力》和《匹夫》在口碑和票房上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中 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睡姿利弊大对比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专家称鉴宝节目被砸瓷器有珍品 该不该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