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艺术节开幕 泰山文艺奖典礼举办

  本报讯(记者 霍晓蕙 实习生 胡敬爱) 8月19日晚,第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式暨“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柏继民,省政协副主席栗甲,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著名艺术家及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暨颁奖晚会。

  “第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电影、电视、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家协会及济南市文联等单位承办。艺术节以“喜迎十八大、相约十艺节”为主题,举办35项、100余场文艺活动。

  近年来,我省文艺界组织创作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相统一的文艺精品。第五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作为山东省文艺界的政府奖,共评出吕剧《砖头记》等15件作品为一等奖,歌曲《蓝色经济扬帆远航》等45件作品为二等奖,国画《虎丘古塔》等75件作品为三等奖,曲艺小品《面试》等22件作品为单项奖,共计157件作品获奖。这些优秀作品基本反映了目前我省的艺术创作水平,体现了2009年至2011年三年来艺术繁荣发展的情况。

  开幕式晚会在著名歌手皓天、初维萍演唱的一首热情洋溢的《手牵手》中拉开了帷幕。在歌声和掌声中,领导和著名艺术家为获得第五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和部分单项奖的获奖代表颁奖。来自全省各地的获奖代表,捧起金色的奖杯,接受颁奖嘉宾的祝贺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届艺术节为期一个多月,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哈萨克斯坦国家功勋歌舞团歌舞盛会”、“2012国际钢琴大师巡演济南音乐会”、“山东百处名胜古迹美术作品展”、“首届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节目展演”、“山东舞蹈 50年经典舞蹈晚会”、“第六届山东杂技魔术大赛”、“山东省青年微电影大赛”、“山东省电视小主持人大赛”、“山东澳门摄影作品交流展”、 “2012当代山东青年雕塑家作品展”、“首届山东民间故事大赛”、“当代美术发展与‘齐鲁画派’建设高端论坛”、“庆祝十艺节倒计时一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等一系列规模较大的各具特色的文艺活动,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辛辛那提赛李娜大逆转 超五赛首折桂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沪指盘中跌破2100点创3年新低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毛主席追悼会许世友带枪 日少女杀儿弃尸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北京公办幼儿园9月取消赞助费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法国女政客时尚进修术 燃脂舞蹈排行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12星座恋爱吉时 测你是哪位江湖大亨
  • 收藏英博物馆要保普桑画 毕加索杰作被误赝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