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之夜》再听一次陶伟解说

  陶伟去世让喜爱足球的人们悲痛不已,作为央视的特约解说嘉宾,陶伟长期解说德甲和欧冠,虽然并不属于央视,但昨日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直言体育频道一直把他视为一分子。而刘建宏则透露,在今天18时35分播出的 《足球之夜》节目中会把陶伟解说中国队、亚冠以及中超的声音拿出来一起缅怀。

  死因分析>>>

  疲劳诱发急性冠脉综合征

  陶伟的心脏一直有心跳过缓的现象,此番不幸猝然离世,可能与近日过度奔波疲劳有关。据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绪洪教介绍,陶伟的死因最大的可能是急性冠脉综合征。该病症一般是因为过度疲劳诱发,因为陶伟的解说工作需要经常熬夜,造成心脏压力较大,加之饮酒后很容易造成冠脉破裂或闭塞,从而造成心脏停搏。

  “他是体育频道一分子”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江和平对陶伟为央视体育频道做过的贡献表示了感谢,“陶伟虽然不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正式员工,但他是我们足球转播的一分子,他和我们一起经历了德甲、世界杯、欧洲杯等赛事,为体育频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的离开是我们足球转播的巨大损失。”

  据悉,2001年陶伟开始了在央视的解说工作,江和平表示虽然那个时候的陶伟不能算是专家,“但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他已然是专家,已然是观众心目当中的解说顾问,甚至很多观众认为他就是央视人。虽然他关系不隶属于央视,但我们至少体育频道把他视为一分子。”

  “他的声音应被我们铭记”

  江和平表示,陶伟将成为央视永久的纪念,球迷心中永远的一分子。同时江和平还送给陶伟家人“节哀顺变,展望未来”八个字,“我们也会在陶伟逝世后,对他的家人有所表达,他的孩子毕竟才5个月。”据悉,陶伟多年来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要个孩子,但刚刚才当了五个月的爸爸,他就猝然离世,“张斌和刘建宏正在商讨一个具体的方案,虽然现在不能公布这个方案,但我们也心系家人,希望他的家人能够节哀顺变,能够展望未来。”

  随后,刘建宏表示,在今晚的《足球之夜》中,将再让大家听听陶伟有关中超、国足等比赛的解说精华,“这些声音应该铭记在我们心中。”而下周一在《天下足球》中,则将播出陶伟在世界杯、欧洲杯、德甲等国际赛事的解说精华。

  最新动态>>>

  魏群姚夏将到北京送别好友

  据江和平介绍,央视体育频道在陶伟离世后会有一些善后安排,在陶伟的告别仪式上,央视体育频道也会敬献花篮,主要负责人也会献上花圈,以表达对陶伟的哀思。

  在得知了这一消息后,作为陶伟在四川全兴时好战友、好兄弟的魏群立即更新了自己的微博,魏群表示,“昨天接到了高峰的消息称陶伟遗体将于9月2日在八宝山火化,一定到,送朋友最后一程。”此外,姚夏也明确表示,将与魏群一起前往北京参加陶伟的追悼会,“这几天再联系一下其他队员,毕竟我们代表的是全兴这个团队。”目前,陶伟的遗体已经运回了北京,他所在的中国明星足球队和梦舟足球队会组织纪念义赛,会举行募捐义演,因为陶伟的儿子才5个月,陶伟离去,家庭负担可想而知。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谭中微

  同步播报>>>

  拜仁中文官网悼念陶伟

  陶伟不幸去世的消息不但震惊了所有中国体育迷,也震惊了拜仁。昨日,拜仁在其中文官方网站上撰文悼念陶伟,并称他为俱乐部在中国的重要旗帜。

  拜仁官网表示,陶伟在中央电视台担任德甲转播顾问,为德甲以及拜仁俱乐部在中国受到欢迎,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拜仁俱乐部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沉痛的哀悼。特别是他刚出生几个月的儿子,从小就穿上了拜仁球衣,祝愿他未来健康成长。陶伟老师一路走好。”

  相关链接>>>

  解说一场500至1000元

  足球评论员收入并不算高。据北京电视台足球评论员朱煜明介绍,一般北京电视台足球评论员解说评论一场比赛的报酬是500元。中央电视台的评论员的报酬相对高一点,大概为每场1000元,而陶伟属于签约的足球评论员,他们分别与中央电视台签订合约,一年的报酬基本在10万元左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