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获奖者任哲:创作是我最兴奋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17:43  新浪娱乐微博
任哲 任哲

  新浪娱乐讯 东方写意与西方写实的融合,古典意蕴与现代锐度的互补,不拘于线条,以自我本心雕刻出时间和空间的的宏大。创作出这样艺术风格的就是第三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空间艺术类的大奖得主——任哲。8月28日,记者在2012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的新闻发布会上,采访到了这位上届评选脱颖而出的新锐艺术新星。

  对于雕塑艺术来说,其艺术的精神内核具备了新锐艺术所提倡的核心价值--融合与创新。而任哲之所以能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也正是因为他一直以来坚持艺术上的创新,以80后年轻人的独特新锐视角去表达作品里东方与西方文化的融合,古典与现代艺术的互补。可以说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他深厚的文化修养,当记者问到他的创作灵感时,任哲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给了他充分的创作养分和灵感,他一直坚持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和而不同”的价值观对于艺术的创作具有很高的指导性。而通过他的作品也充分表现出了这一点,在他的作品中能感觉到中国的书法线条和山水画的写意风格。

  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艺术家,任哲却有着一般年轻人甚少具备的平稳厚重。在记者对他的采访中,他对于提出的每个问题都会尽心解答,当记者问到他对于雕塑的理解时,他表示,艺术是人的艺术,艺术要做到真实而真诚,每一位艺术工作者应该培养出自己的风格,要让作品能打动自己,打动观众,而不是简单地模仿。他认为艺术一定是创造的过程,那么在过程中如何能保持创作的灵感,任哲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对于雕塑的喜爱,真正让他兴奋的不是作品完成后所带来的荣誉,而是他在创作过程中始终坚持追随自我心灵,寻找真正自我。

  记者在采访任哲前曾经查阅了一些资料,但到了现场后才对这位艺术大奖获得者有了直观的认识,他是一位80后的帅气小伙,很斯文,言谈举止都表现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坚实的艺术修养。当记者问到他对于时尚概念的认识,他表示,自己很喜欢看时尚类杂志,特别是《时尚先生》,认为《时尚先生》所倡导的时尚概念代表了一种人类发展的潮流和先驱文化,而且对于当代艺术家来说,时尚的元素是艺术创作中不可或缺的的组成部分。同时他表示自己本人在上届获奖后并没有停止创作的脚步,一直在创作新的作品,并准备在下一阶段举办系列展览。

  最后,记者希望他评价一下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活动,并对即将获得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大奖的得主说一下自己的感想及寄语,任哲在思考了一会后很郑重地说了以下一番话“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是我创作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节点,能获得大奖是我的荣幸,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肯定。这样的评选给了类似于我们这样年轻的艺术家一种很好的平台,可以在上面自由地展示自我。我希望这次参赛的诸位选手能珍惜这一机会,以最好的作品来回报观众。”

  记者采访完任哲后,深刻地感受到新锐艺术既不是曲高和寡的独奏,也不是沐猴而冠般的模仿,新锐艺术一定要以通过追求本我的创作意境去诠释当代社会所折射出来的缩影。新锐艺术的发展不仅仅只是由一些艺术家去努力,更多的应该是由于作品能与大众产生共鸣,从而使得全社会能参与进来,共同关注新锐艺术的发展。时尚先生/文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