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获奖者陈承卫:绘画是艺术与时尚的交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4:29  新浪娱乐微博
陈承卫 陈承卫
陈承卫接受采访 陈承卫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很多设计师将西方古典绘画理念引用到服装设计领域,而同时时尚某种程度上又左右了画家的笔触,他们相互影响。”8月28日,在由《时尚先生》Esquire和报喜鸟联合打造的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承卫这样解读关于绘画与时尚的关系。

  作为“80后”新锐艺术家群体中的佼佼者,80画派创始人,陈承卫始终执着于艺术与生活的自然融合、极致挖掘。少年聪慧的他艺术道路可谓一帆风顺,从他的早期作品《人群组画之交易》到毕业时创作的《声音》,都始终贯穿着追求“以他们的眼睛来看待社会”的思想。

  凭借新锐的绘画作品和业界的广泛影响力,2011年12月,陈承卫获得第三届新锐艺术人物大奖。新锐,意味着年轻,意响着实力,意味着创新,那么,绘画领域的新锐有什么不同之处?他们对于绘画与时尚有什么样的理解?同时,对于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活动又有什么样的期待呢?通过采访这位绘画领域的后起之秀,让我们对绘画与时尚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为油画而生

  陈承卫,职业画家、80画派创始人,从中国美院毕业后一直从事绘画教育工作和油画创作,先后还去法国,意大利等国家进行艺术考察,其作品注重光线,热爱生活,将古典与现实主义完美结合,同时还被中国美术学院,拍卖公司,艺术机构,画廊,海内外收藏家所收藏。

  他曾说过:”我热爱手中的色盘,油壶,画笔,为了能闻到熟悉的油彩味,我用赤诚的心借被大多数人遗弃的的古典技艺来描绘、深挖与解析时代的人性之美,也是我这一辈子所要面对的自我斗争。然而要问我是为名与利而画亦或虚荣之心而抒写,无论外人怎么对待艺术,如何看待我,我能坦荡并骄傲的说:我是为我的油画而生。”

  当被问及绘画在他的人生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时,他答道:“绘画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非常重要,除了正常的生活起居之外,其余的时间全部是绘画。” 

  画里有我,坚持、执着

  陈承卫是一个对于美的追求极度苛刻,极度挖掘的偏执狂,我们总是在他的作品中感受到他独有的精神状态。他的极端并非来自于这个年龄所特有的状态,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执拗与颠覆性的前卫,而是在于他自己对美的极致要求。

  作为新锐艺术人物获奖者,陈承卫认为绘画领域的“新锐”即年轻人加实力。所谓新,是指那些70、80后的年轻艺术家。而锐,是指有实力的绘画作品。

  当谈到对于第四届新锐人物的期待时,他鼓励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画得好的朋友来参加。希望这些年轻艺术家在绘画作品中,带着自己诚恳的心态,不要被浮躁的气氛所影响,画自己想画的东西,并为之坚持下去。

  绘画与时尚的交融

  当今社会,艺术与时尚密不可分,特别是绘画领域。作为80后新锐艺术家,陈承卫也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他提到,时尚品牌常常会引用一些绘画艺术家的理念,包括现在很多设计师的理念也都会借用西方古典绘画理念,特别是服装领域,随着时代的变迁,两者相互影响,已经越来越紧密。时尚先生/文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