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旭日阳刚王旭谈政协委员心得:没什么变化

旭日阳刚王旭谈政协委员心得:没什么变化
王旭激情献唱。杜恩湖摄

  昨晚,双流体育中心人声鼎沸、星光闪耀,“第四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推介活动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李玉刚(微博)、旭日阳刚、张也、潘美辰(微博)、朱之文等明星献上精彩演出,久未露面的原央视台长、中国电视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视专家、艺术家以及近万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晚会。

  作为本届晚会的开场嘉宾,旭日阳刚演唱了他们的新歌《那么光荣》。演出结束后,王旭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还是个农民,想为家乡做事

  今年5月6日,王旭当上河南商丘政协委员,昨晚演出前,在830房间,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王旭。与半年前相比,他脸上的浮躁气没有了,言谈质朴。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道:“当一个流浪歌手突然成为了政协委员,你有什么变化?”王旭用普通话说:“我当上政协委员以后,经常参加家乡的公益演出,家乡农村文化还是比较落后,我想认认真真为家乡做事。从小事做起,比如家乡有什么演出、文化活动,我都全力参加。我没什么变化,还是坚持做以前朴实的自己,即使是政协委员我也还是个农民。”

  王旭说自己负责的工作是与文艺相关的,因此他会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外出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的文化活动中来:“虽然演出比较多,挺忙的,但是基层群众的文化建设不能丢。”

  生活好了,他抑郁了

  一曲翻唱的《春天里》让旭日阳刚红遍全国,还因此上了春晚,但两人在成名之后却依旧不忘初心,潜心于音乐的创作。王旭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接下来他马上要推出两张专辑,一张是旭日阳刚两个人一起合作的,另外一张是自己单独的,每张专辑都有10首歌。

  王旭说,要坚持自我其实很不容易,尤其是当初过得那么困难,每每想到自己的境遇那么糟糕都浑身冷汗。“以前是过一天算一天,忙于为生计奔波。而现在生活变好了,不用担忧太多的事情。”王旭说,“我就想着怎样走自己的路,多出好的作品献给大家。”

  成名也给王旭带来过压力,他一度以为自己患了抑郁症。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总算是熬过来了。“我现在就祈祷能多唱两年,嗓子不要坏就好。”王旭说,“遇到生活的坎儿时,要自己给自己力量。”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见习记者李昊皎 实习生姜念月 赵婷婷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接受专访谈西气东输
  • 科技摩托罗拉发布3款下一代Droid Razr智能机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