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出新书变身出品人 谈行走分享支教视频

2012年10月23日03:16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坤亮相 陈坤亮相
陈坤变身出品人 陈坤变身出品人
陈坤挥手致意 陈坤挥手致意
陈坤 陈坤
陈坤 陈坤
陈坤台上互动 陈坤台上互动
陈坤出新书 陈坤出新书
台下学子积极提问 台下学子积极提问
陈坤 陈坤
与粉丝互动 与粉丝互动
陈坤 陈坤
陈坤与粉丝 陈坤与粉丝
陈坤 陈坤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初,陈坤[微博]的首部个人随笔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在出版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销量接近30万册。昨天,在北京“行走的力量”分享会上,陈坤公布了另外一个消息,由他做出品人的“行走系列”第一本书《往西,宁静的方向》将于下月正式上市。从业余文字爱好者到畅销书作家,再到如今的系列书出品人,似乎标志着陈坤将正 视频:陈坤发布新书 走进校园分享人生阅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式跨界出版业。

  首当出品人 陈坤:“附庸风雅”的开始

  昨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的“行走的力量”分享会近千张入场券在短短几十分钟内一抢而空,现场座无虚席。在昨晚的分享会上,陈坤透露,他首次尝试做出品人的行走系列书将于下月正式上市,第一本书名为《往西,宁静的方向》。据悉,出版行走系列书的想法正是源于他发起的心灵建设项目“行走的力量”。

  “行走的力量做了两年,发现很多人对于行走有不同程度的共鸣,我想要通过一个渠道将我们推崇的行走的精神以及明亮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因此才萌发了要做这样一系列书的想法。”陈坤也坦言,在这个系列书中,他的角色有点类似于电影的“出品人”,“这本书的主编是费勇老师,他写过很多本佛经的书,我是他书的受益者,我很高兴与他携手完成行走这个系列书。这本书交给费勇做‘导演’,我是十万个放心。”

  才刚刚发布个人随笔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不到一年的时间,又马不停蹄的担任起系列书的出品人,是否意味着陈坤要正式跨界进军出版业呢?对此,陈坤笑答是“附庸风雅的开始”。十余年来,有不少出版社曾经多次联系他,希望他能够出版写真集或者其他类型的明星书,皆被他婉拒。“总觉得没有一个刺激我提笔写书的兴奋点,直到去年做行走的力量这个项目,以及遇到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这本书的策划者费勇,很顺畅的就完成了一本将近十万字的书,让我一个业余文字爱好者能够拥有畅销书作者这样一个名号。”

  陈坤自嘲说,“我是个非常狡猾的人,很不满意自己只是个演员,很多事情我都有自己的看法,我想尝试很多别人觉得没有意义的事情。之前我自己写的《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文字简单,写自己的经历,会比较容易打动人。而这个行走系列书是我附庸风雅的开始,它更像是半把心灵的钥匙,它和行走的力量一样, 是重要的存在,是找到自己内心的一个方法。”虽然已是畅销书作家,但首次担任出品人,陈坤坦言压力不小。“因为是系列书,所以希望第一本书能有比较好的成绩,让我有机会出品更多的书。”

  分享支教视频 青海支教探访今天启程

  今年第二季“行走的力量”于8月底在青海阿尼玛卿山完成了10天9夜200公里的徒步行走。结束行走后,16名参与此次行走的志愿者立刻投身于“行走的力量”团队指定的4所青海的学校进行支教工作。目前,他们已经支教了近2个月。这16位支教行者的支教视频在分享会上首次曝光。

  陈坤表示,虽然跟这些志愿者相处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但大家一起行走,一起欢笑,一起体验艰苦,很像一个大家庭。“我很敬佩这些志愿者,他们能够在参加完行走后,还放弃已有的工作和生活,额外去完成半年的支教,也通过他们的支教日记了解他们的支教生活。之前因为拍摄新电影的原因,没有办法去青海看望他们,我非常想念他们。”记者了解到,今天陈坤和团队工作人员将前往青海看望行走志愿者。

  另外,问及之后的计划,陈坤透露,下半年的工作重心依旧会主要放在公益项目上,“明年具体的行走地点没有确定,内蒙、云南的雪山,以及贵州等几个地方都在考虑之中。明年‘行走的力量’除了会继续推动大爱清尘、关爱老兵等项目外,还会推动其他一些公益项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