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蕾新戏似影射自己婚变 怒斥:无聊傻问题

2012年10月23日09: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郝蕾。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郝蕾[微博]二度与导演娄烨[微博]合作《浮城谜事》,她以此片角逐本届金马奖影后,郝蕾在片中与邻居闲聊,发现老公在外竟有一堆女人,外传她2009年与前夫李光洁[微博]婚变,演戏时是否联想到自己婚姻?她直爽回答:“你演杀人犯,难道真的杀过人吗?这个问题挺傻、挺无聊的。”

  郝蕾拒绝消费私事炒新闻,“我从15岁就有一个梦想,要做表演艺术家,我很专业对待我的职业,不是用其它东西去堆积它。”她无奈说:“电影公司要求我出席发布会,这变成演员的一部分工作,但千万不要搞错重点,不要戏演得跟个屎似的、乱七八糟,绯闻方面经营得却很精彩,这不是我想要的。”

  郝蕾说:“虽然社会现在流行这个(炒绯闻),但总有一天它会过去的,一切拿实力说话,镜头不会骗人。我做这行快满20年,我能坚持这么多年,如果不是真的热爱,早放弃了。”

  郝蕾认为职业演员要什么角色都能演,2010年,她以钟孟宏执导的《第四张画》拿下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我去台湾拍《第四张画》,那个导演跟我完全不熟,拍戏前连电话都没通过,我也没有与片中角色相似的经历和体验,只知道剧本里是一个社会底层、没什么精神生活的人,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对人生的态度,我可以理解,就可以演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