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血液测量结果公布 不属醉驾

2012年10月26日11: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志文(资料图片) 王志文(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天早晨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透露2012年10月25日23时50分警方查获一涉嫌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男子王某某,血样已送司法鉴定。后经证实改名王姓男子便是演员王志文。随后央视新闻值班室公布王志文的血样鉴定结果,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不属醉驾。

  今天早晨9时33分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透露警方查获一位王姓醉驾者:“2012年10月25日23时50分,长宁警方在延安西路虹许路路口设卡盘查时,查获一涉嫌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男子王某某。目前,其血样已送司法鉴定,警方已暂扣其驾驶证,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20分钟后央视新闻值班室报道称前方记者已经向上海警方核实演员王志文在上海酒后驾车被警方查处,王志文到底属于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11时16分央视新闻值班室公布王志文血样的鉴定结果。王志文的血液中酒精含量经司法鉴定为0.28mg/ml。据我国的相关法律显示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属于饮酒驾车。所以王志文属于饮酒驾车,不属于醉酒驾驶。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饮酒驾车者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暂扣驾驶证6个月;再次酒驾拘留10日和罚2000元,吊销驾驶证。

  (辛佳/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