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推出首部爱情小说《未知的恋人》

2012年11月01日17:12  信息时报
蔡康永

  近日,蔡康永[微博]的首部爱情疗愈小说《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由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版。

  早在两年多以前,蔡康永就以“康永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为名陆续发布了多篇微博,由于受到蔡康永微博的影响,很多读者一直以为“康永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会是一部爱情语录书,谁知蔡康永却另辟蹊径,原创了一个爱情小说故事:对小说的主人公逗点来说,残酷的命运既特别宠她,又爱嘲弄她。大方地赐给她一场又像恩宠、又像惩罚的初恋。这场初恋,使勇敢的女孩伤痕累累,在她自己舔着伤口,一心想要复原的时候,另一个世界送来了一个只爱吃水果、随便到不同人家去过夜的长腿男生,于是,这个男生就带着满身伤痕的勇敢女孩,展开了一场一拐一拐的、恋人专属的疗愈之旅。蔡康永表示:“这本爱情小说是给所有热爱生活的人看的,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恋爱的勇气。”

  主持人这个身份赐予了蔡康永太多的鲜花与掌声,虽然有着足够的闪耀灿烂的荣誉,但蔡康永在很多场合表示:“比起主持,我更喜欢电影与写作。”蔡康永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写部小说,《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一书,可以说完成了蔡康永一直以来的小说梦想。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潘小娴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