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生日与郭晶晶婚礼同一天:要分享愿望

2012年11月07日18:1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再过两天,跳水名将郭晶晶与霍启刚世纪婚礼的神秘面纱就将在广州南沙大酒店揭晓。巧的是,11月10日也是作为伴娘的奥运冠军吴敏霞27岁的生日,“生日可以许三个愿望,一个愿望留给自己,一个给我父母,一个就留给她。”

  据悉,这场世纪婚礼的伴娘团人数多达七人,包含了郭晶晶在双人项目上的数位搭档,如曾经携手雅典奥运会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李婷,问鼎06年多哈亚运会双人3米跳板桂冠;携手北京名将王睿,问鼎95年亚特兰大世界杯双人10米跳台冠军……其中,最耀眼的伴娘当属伦敦奥运会双冠王的上海名将吴敏霞。

  吴敏霞说,这也不是自己第一次担任伴娘,“我姐姐结婚时就做过。”被问到将会准备怎样的礼物时,小妮子卖起了关子,说要保密。前段时间去香港,她透露也没有特地和郭晶晶商量该如何扮演伴娘角色,“我觉得能够陪着她就好,因为这么多年朋友和师姐师妹的关系,我希望她永远幸福,希望我能陪在她身边,看到她得到这一份幸福。”

  就像当年伏明霞之于郭晶晶的微妙关系一样,吴敏霞与郭晶晶也是属于双人赛上的搭档、单人赛上的对手。她和郭晶晶并肩征战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都站上了女子三米跳板双人赛的最高领奖台,但在与郭的个人较量上两次都惜败摘银。09年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郭晶晶正式谢幕,女队中年龄最长的吴敏霞接过了“一姐”的旗帜,克服了常年来的伤病和年轻队员的冲击,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两度摘金,也追平了两位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奥运四金的佳绩。

  那么在吴敏霞心中,郭晶晶又是怎样的一位前辈呢?“我的一些经验是她传授给我的,她对于队伍也起到了传承的作用。之前我跟她配在一起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像04年奥运会时其实我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她就告诉我没有关系,因为你练了那么多,在思想和各方面已经有好的定位在脑子里,只要放开去跳,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她会一直不断的鼓励你,是一个很好的大姐姐。”吴敏霞说。

  巧的是,11月10日婚礼那天,身为伴娘的吴敏霞也将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采访中,吴敏霞也动情说道:“又要长大一岁,其实没有特别想去怎么样过,但是我觉得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郭姐一直能够幸福快乐下去。生日可以许三个愿望,一个愿望肯定留给自己,一个是给我父母,一个就留给她。”

  (新体何霞)

(责编: samm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