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保定乡亲盼“国宝”带婿归(图)

2012年11月14日09:2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晶晶04年回老家祭祖立牌 郭晶晶04年回老家祭祖立牌
郭晶晶乡亲父老盼她家 郭晶晶乡亲父老盼她家
郭晶晶乡亲父老盼她家 郭晶晶乡亲父老盼她家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郭晶晶老家何北保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11月14日讯,河北保定,出生于河北保定的郭晶晶,跳水成绩勇冠全球,一直令保定人深感自豪。她与霍启刚婚讯经报道后,其昔日邻居、跳水后辈和家乡父老均甚为欣慰,其亲戚更希望郭晶晶有时间可回乡走一走,家乡父老定当宰鸡杀鸭放鞭炮,欢庆“国宝”回乡。

  郭晶晶出生于河北保定市区,户籍也是保定市,但其祖籍是在保定市内的定州市大鹿庄乡帅村,该村为典型河北农村,田野种满小麦、粟米、辣椒和苹果等,壮年村民多外出打工,留下的村民多为老人、小孩和妇女。村内部分建筑仍写上“毛泽东万岁”字句,可说较为穷困和古朴。

  04年返乡祭祖立碑

  大鹿庄乡帅村内唯一发现郭晶晶足迹的地方,是一处粟米田上,原来其祖父郭树忠和祖母许艳青的墓地就在该处,墓碑上写有“孙女 郭晶晶”名字。该村一名老干部表示,郭晶晶曾于04年首度随父返乡祭祖立碑,事前没通知村干部和其它乡里,“我们也是事后才知道,可能晶晶行事低调吧!”

  深入乡间田野后,终于找到郭晶晶父辈曾居住地方,但该祖屋已被拆去20多年,现只剩下一片荒地。自称郭晶晶大伯的32岁老村民郭新卯表示,郭晶晶的太祖父是他祖父的亲兄长,以往郭晶晶太祖父、祖父郭学斌和父亲郭树忠均曾居住该屋,但郭树忠数十年前出外当兵,退役后分配工作到保定市,之后甚少回乡,也没与乡里联络,拆祖屋时他们也不在场,因此没见过郭晶晶。

  郭新卯称,当地传媒也有报道郭晶晶会回保定大宴亲朋,但家乡父老却没获邀出席婚宴,这可能郭晶晶与乡里没甚么联系,但希望郭晶晶能与丈夫回乡间走一走,到时他将组织乡里宰鸡杀鸭放炮仗,“庆贺国宝级运动员带香港新郎哥返乡!”

  带动小区楼价升

  自小在保定市区生活的郭晶晶,多年前已购入位于河北保定恒祥大街名人国际小区别墅,每幢别墅均为3层,每平方米约售8,000元,平均一幢小别墅约售300万元人民币,为该市最豪华住宅区之一。多名住客均称有幸成为郭晶晶邻居,姓李邻居更称,该屋苑楼价因郭晶晶效应,上升幅度比同类小区多一些,“郭晶晶为邻居带来财富,希望她一生幸福吧!”该屋苑门负责人表示,郭晶晶甚少在该处居住,出入也以车代步,“可能怕走在大街上让人认出吧!”

  获后辈视为偶像

  至于郭晶晶曾接受训练多年的河北跳水游泳队场馆,虽然河北省跳水队训练基地已搬往秦皇岛市,只剩下游泳队留在该处,但该场馆仍留下不少郭晶晶足迹,如该场馆存放器材的杂物房内,仍挂上包括郭晶晶等北京奥运金牌得主海报。另外,场馆每年举办的暑期游泳训练班,均以郭晶晶和92年巴塞隆拿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得主钱红作招徕,郭晶晶效应自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参与训练,其中两名在该处学习游泳的少女表示,“郭晶晶、钱红是我们偶像,希望将来有她们的成绩,也希望郭晶晶婚姻美满!”

  另外,河北跳水游泳队场馆旁开设游泳用品店的50岁东主吴先生表示,郭晶晶少女时代在该跳水场馆训练时,曾常与她交谈,当时只感觉她是一名勤奋锻炼跳水小美女,性格较内向,想不到后来她会成为跳水女王,“郭晶晶,吴哥祝你一生幸福,早生小娃儿!”

  刚晶生子计划:顺其自然

  霍启刚、郭晶晶的4天世纪婚礼在香港会展举行压轴盛宴,当晚郭晶晶不时下意识以手掩肚,霍启刚也护妻情切全程绕住晶晶,立即传出郭晶晶疑似有喜。11月13日《东周刊》曝光霍启刚早前接受专访时曾透露,他和郭晶晶并没为生子特别计划,双方家庭都没有压力,但他和郭晶晶都喜爱小孩,直言一切会顺其自然。虽然霍启刚表示无添丁压力,不过公公霍震霆则在婚宴当晚致辞时公开催两人赶快为霍家添丁。

  此外,霍启刚也在婚宴上爆去年求婚经过,他表示因两人早已认定对方,一切很自然并没刻意安排,去年旅游期间,阳光、海滩的浪漫气氛使爱和家的感觉涌上心头,于是很自然提出,也很自然被接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