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占据微博女王一日 姚晨力挽狂澜重回榜首

2012年11月28日17:2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微博界出大事啦!长居人气榜首位的微博女王姚晨[微博],被马栏坡“坡姐”谢娜[微博]PK下去了。不过,就像世界风云瞬息万变,娜姐微博新女王的称号放手心里还没捂热,就又被大姚抢回去了。“坡姐”凭啥上位?“大嘴姚”如何反击?咱们也跟着网友一起看看热闹去。

  事件

  升级微博女王,“坡姐”发博得瑟

  25日凌晨,湖南卫视[微博]主持人谢娜以领先20万粉丝的优势击败姚晨,成为新一代微博女王。别说网友们不敢置信,就连“坡姐”自己都不相信,凌晨时分发微博,“听说我当微博女王了,我不相信,绝对不相信。”同时还上传了一张PS照,照片中是谢娜曾在《百变大咖秀》中扮演过的包拯和展昭的形象,女扮男装的扮相,加上严肃的表情,“坡姐”特有的土帅范展露无遗。

  25日白天,娜姐继续发微博得瑟,“事情来得太突然,事情也会很短暂,还是要抓紧时间得瑟一下。”她还幽默地表示,趁着在位发布两道密令:“1.微博是大家的一种自我交流方式,加不加V虚的、粉多粉少虚的、人人平等实的,废除女王称号;2.每月推荐栏随机抽选出各行业发帖有质有量的微博用户做推荐,不能只重在推明星艺人,这有助于提升大伙儿的积极性,一起嗨才叫嗨嘛!PS:小女子无才小小建议哈!”

  大姚重回榜首,粉丝多出近5万

  对于谢娜成为微博女王,除了“快乐家族”的人给予祝福外,还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百变女王陛下吉祥。”

  不过正如谢娜自己预见的,事情的确来得突然且短暂。很快,姚晨的粉丝数又超过了谢娜。26日大姚粉丝数为26517807,比谢娜的26469966,足足多出近5万。不过,值得玩味的是,虽然人气上姚晨重回榜首,但在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上,谢娜占牢第一,位居第五的姚晨只能望其项背,中间还隔着李开复、舒淇[微博]和任志强。

  猜想

  新浪对大姚商业性“警告”?

  微博女王短时间内两度更替,让雾里看花的网友猜测纷纷,甚至有网友抛出“商业阴谋论”,认为此事“必有蹊跷”。大家推测分析:微博女王姚晨近日在新西兰秘密结婚,本是新浪微博再次推广女王的时刻,但由于女王的低调,使得新浪微博未拿到独家。这么巧,姚晨婚后不久,新的微博女王就换成了谢娜,这很可能是一次商业战争。大姚让新浪微博这次很难堪,所以女王换人玩,更可能是新浪发出的一次商业性的“警告”。

  姚晨微博广告味太浓掉粉?

  另有理性派网友分析,相比敬业的谢娜,卖力在《百变大咖秀》里“没有最雷只有更雷”的模仿搞怪,一次比一次颠覆。刚升级“土豆太太”的姚晨似乎事业心大减,大婚至今仍在新西兰乐不思蜀,虽然她也很“敬业”地不时在微博上传当地风景美图,但如此广告位浓厚的“心灵鸡汤”,网友最初新奇,看多了也就兴趣缺乏,咱关注你姚晨可不是奔风景纪录片去的。所以不排除大姚因此掉粉。         (伟君)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