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领衔家庭主妇回归社会之路(图)

2013年01月04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陈数 陈数
陈数剧中造型 陈数剧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陈数[微博]主演的都市爱情剧《天真遇到现实》已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微博]、深圳卫视、东方卫视,在剧中陈数饰演一位叫杨天真的离婚妈妈,遭遇前夫出轨,感情创伤后带着孩子净身出户,开始一段家庭主妇重回社会之路。杨天真的角色与陈数之前的戏路不同,从《夫妻那些事》里走出的林君,是一位都市高知女性,举手投足间的优雅,让观众一起感受时光沉淀与现实交织的喜怒哀乐。而新戏中的杨天真尽管没有林君的外在资本,但相同的却是两人面对生活的智慧和淡定,难怪有网友说:“看陈数的戏,就如同读一本陈数的书,你总能在里面找到一些问题的答案。”

  家庭主妇重回社会 陈数新戏成话题

  家庭主妇遭遇婚姻危机,独自带着孩子净身出户,遭此情感问题的人群并不罕见,甚至已成社会问题。在不少论坛的情感版块,对婚姻失望者大都一味抱怨生活中的点滴不公,俨然“失婚妇人”般歇斯底里,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全部淹没在愤懑之中。而陈数饰演的杨天真,同样遭遇到婚姻问题,也遭遇了一个家庭主妇净身出户后的迷茫和困顿,但她依然保持纯真的内心,坚持心底最美好的东西,快乐生活并不为外界环境的变化而去抱怨。如果说陈数之前饰演的林君引发社会高知女性强烈的共鸣,那么杨天真是给所有追求幸福生活女性的一记清醒剂,生活本身既是天使亦是魔鬼,女人净身出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内心的犹疑和堕落。

  陈数坦承心路 传递正能量

  早有资深人士肯定陈数“内心戏”的功力,心存美好的“杨天真”不是靠表演,而是陈数对人物内心的细致理解和共鸣,将自己的处世哲学和人生思考融入到表演中,因此才能有戏里的情感张弛和心路蜕变。现实中的陈数是一个淡然如兰的女子,热爱瑜伽和冥思,清新馥雅,有分寸亦有底线,散发出无法拒绝的魅力。在所有的采访中,记者最大的感受都是面对的不是一个演员,而是温暖懂爱的女子,不疾不徐的表达流淌着一个女人的生活智慧。陈数自己也认为,在婚姻中温暖最重要,温暖彼此。陈数的老公赵胤胤也这么评价爱妻,认为陈数是正直的女人,善良亦有担当。

  陈数同样是用内心坚持的美好去选择剧本,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接拍这部戏时,她依然是温暖一笑,在她看来,杨天真的“天真”是对美好事物的坚持,在她身上有自己最想传递出去的价值取向,这是被时代正在淡忘的东西,陈数希望社会里需要更多心存美好的“杨天真”,让面对婚姻挫折的人们感受到美好的力量,传递出时代所需的正能量。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