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婷婷:得奖是对勤奋的一种回报

2013年01月08日13:22  新浪娱乐 微博
表演类年度人物穆婷婷 表演类年度人物穆婷婷

  2012年12月15日,由报喜鸟与时尚传媒集团《时尚先生Esquire》联合打造的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颁奖盛典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表演类的“年度人物”大奖最终由青年演员穆婷婷[微博]摘得。

  穆婷婷,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生于重庆,像蒋勤勤[微博]一样有着重庆人特有的身材和样貌,苗条、白净,有气场。2006年,因出演朱孝天[微博]版的《楚留香传奇》被观众熟悉,被誉为“古装美人”;后又出演日本漫画改编的《网球王子》女一号龙崎樱乃,让少男少女们喜爱不已;2009年,出演《新一剪梅》,颠覆形象;2011年与释小龙[微博]主演《孔雀翎》获得优酷最佳荧幕情侣奖,成为中国娱乐界的一颗新星,从此片约、代言不断。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参与一个大赛,就像和一个人交往一样需要先去了解、考量后,才能做出决定。“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大赛,我是从何晟铭[微博]那里得知的、也是他推荐我参加的,他说,这个大赛非常值得参与,所以我就动了心。然后我也从其他朋友那里、以及网上了解了一下大赛相关的信息,经过一番思考后,才决定参赛,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何晟铭是第三届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评选大赛表演类的“年度人物”,也是在《宫锁心玉》里饰演“四爷”的青年演员,拥有众多的粉丝。他对穆婷婷说,有梦想,无论多困难都要坚持,要抓住每一次展示的机会,以他亲身参与的大赛而言第四届报喜鸟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很好的平台,应该参与。

  一个真正的好演员,要进得去,出的来

  在这个社会中,存在着很多的职业。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有所价值,首先就要了解、并深入其中,植入自己的种子、开出属于自己的花朵,然后结出果实。

  对于以演戏为职业的人来讲,人们常常认为他们或多或少会有人格分裂的现象。上了台,入了戏,你就不再是你自己,你的肉体以及你的灵魂只属于另外的空间。甚至还有的人说,“在台上的人,其实不是人”。“对于演员的某些说法,我觉得那些人只是看到了表面的东西,并没有真正的认识和审视这个职业。对于作演员的我们来讲,必须要真正进入剧本里的角色,模仿他们的表情、揣测他们的内心,以自己为媒介传达出他们所要表达的真正含义”。穆婷婷微笑着说,“所谓的人格分裂,应该是观众自己想象出来的一个词汇吧,呵呵。一个真正称职的演员,也许真的需要我们给予观众那种人格分裂的表象,而对于我们演员本身而言,需要把握这个度,既要可以融入角色、又要从角色里分离出来回到自己的生活当中,进入生活的本体,这才是一个称职的演员。”

  偶像的形象,扎实的演技

  在一些职业中,相貌的好坏被搬上了台面作为资格等级的评判,这是低端和肤浅的。“我觉得我既是偶像派,也是实力派,哈哈……”穆婷婷捂着嘴偷乐了一下。“我不否认演员这一职业与外形有着一定的联系,但我更认同演技是评价一个演员好坏的重要标准。”穆婷婷,年轻、有着美丽的相貌,在和她的交谈中总会不自觉地被她的幽默诙谐谈吐和清纯的眼睛所吸引,也许这就是她的魅力之所在吧。

  付出,总有回报

  天道酬勤。《周易》中卦辞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人生在世,应当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去迎接每天初升的朝阳。“我觉得之所以我能获得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表演类的年度人物,是因为今年我一直努力拍戏的结果,是上天对我努力付出的回报。”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手中的瓶装水却还没有拧开。“我相信每个人的付出,都会有人看的见。感谢粉丝们的关注和支持,也非常感谢为我们提供这么好展示平台的主办方。我非常喜欢报喜鸟集团“喜悦”的精神,也非常喜欢《时尚先生Esquire》杂志的新锐、时尚,希望某一天我也能登上该杂志的封面。最后,感谢主办方给予我的肯定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回馈大家。”文/时尚先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