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当姥爷 外孙小名石全寓意十全十美

2013年01月16日1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聂宽冕)1月15日凌晨1点16分,潘长江[微博]之女潘阳[微博]在北京一家医院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潘长江成功升级当姥爷。据了解,孩子的小名由父亲石磊[微博]取为“石全”,寓意“十全十美”。

  石磊教生产逗乐医生

  据潘长江的弟弟潘长甬介绍,潘阳从14日下午6时开始阵痛,到当晚11时被推入手术室。“当时长江还在为辽宁卫视[微博]春晚做彩排,我们给他打电话说快生了,他才马上赶过来。”据了解,“陪生”队伍非常强大,潘家的亲戚朋友来了20多人,“潘阳是这一辈第一个生孩子的,所以全家人特别重视。”

  潘长甬说,潘长江赶到后,一直在手术室门口来回踱步,“我从来没见他这么紧张,我大嫂虽然也紧张,但比他淡定。”他笑言,大哥只能靠不停喝水来缓解紧张。

  潘阳的丈夫石磊在手术室中陪着她,潘长甬说,隔着门,能听见里面不断传来石磊教妻子呼吸的声音,还有医生们笑场的声音,“听到医生说,很少见到这么‘专业’的丈夫,那股认真劲儿把大家都给逗乐了。”

  15日凌晨1点16分,潘阳顺产产下一子,重7斤2两。

  潘长江不敢多看孩子

  孩子出生后,新科姥爷潘长江赶忙进入婴儿房去看刚刚降生的外孙。从房间里走出来以后,他的心情变得平静了很多,并笑言:“我没敢多看孩子,人家都说孩子出生第一眼看到谁就像谁,所以我看第一眼后,就以最快的速度跑了,怕他长得像我。孩子生下来了,我心里的石头呱唧就落地了。”

  当被问及此刻心情,潘长江直言:“心还是乱的,今天一直放不下她,很担心。”当天上午,他离开医院赶到辽宁卫视继续排练春晚小品。随后,他也在微博上公布了这个好消息,并感慨女儿的坚强:“潘阳一直坚持顺产,她很坚强,从头至尾没听见一声叫喊……这点我不如她。”

  此前,潘长江曾开玩笑地说想给外孙取名“石在人”,谐音实在人。孩子的父亲石磊昨天透露,儿子的名字还没想好,小名叫做“石全”,寓意十全十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