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自曝再也不演小品不上春晚

2013年01月31日16:50  北京青年报
赵本山自曝再也不演小品 赵本山自曝再也不演小品

  “我希望人们不要用‘雅’来蔑视‘俗’。我这么多年还是觉得东北大酱最香,让我高雅真的很费劲。让我雅起来就等于假起来。”

  昨晚,江苏卫视[微博]春晚在北京录制,赵本山[微博]携小品《小偷》亮相。同时他还与郭德纲[微博]录制了一场“郭的秀”,谈话中他明确表示:今后再也不演小品,不会再参加任何电视台的春晚。“要把独立的时间留给自己的作品,把上央视春晚[微博]的机会让给别人。”

  赵本山今年不再上央视春晚,“替代”他位置的是郭德纲,赵本山使用过的休息室现在也归郭德纲使用。看得出来,两人关系不错。录制现场,郭德纲上来就问赵本山:“您身体如何?”赵本山笑答:“不错,还能上六楼。”

  “小品舞台上不会有我”

  “小品舞台上不会再有我出现,别的卫视春晚我也不会再参加。我要把独立的时间留给自己的作品,把上春晚的机会让给别人。”此语一出,现场一阵骚动。赵本山已经连续参加了21届的央视春晚,今年不上央视春晚居然成为他重新取舍的“开始”。也就是说,江苏卫视与辽宁卫视[微博]春晚舞台上赵本山的表演可能将是这位小品王的“告别演出”。

  赵本山在江苏卫视演的小品叫《小偷》,赵本山说:“当时这个本子送来,我看着本子乐得够呛。但是央视春晚觉得不太妥当,所以后来给了江苏,让江苏占了‘便宜’。我给央视春晚准备了第二个本子,他们又说‘不妥当’。后来那个小品给辽宁卫视了。”

  谈到与央视春晚的感情,赵本山说:“如果没有央视20年的春晚,就没有我赵本山的今天,所以我对央视春晚的感情还是挺深的。但是这段时间吧,可能是我的身体不大好,他们可怜我,所以后来觉得不上春晚比较合适。”

  说到21年上春晚的甘苦,他说:“我收获了快乐,但也知道背后是怎么度过的。我劝观众把心态放平,用过年的心态看春晚,没我的春晚会更好看。”

  “让我雅起来就等于假起来”

  对赵本山“俗”的批评从未停止。昨晚,他对此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就是个俗人,所以我面带笑容地接受批评。我也希望人们不要用‘雅’来蔑视‘俗’。我这么多年还是觉得东北大酱最香,都习惯了,让我高雅真的很费劲,我不是干这个的。让我雅起来就等于假起来。”

  赵本山对郭德纲说:“我觉得你们相声是比较原生态的,没有离开根,二人转也是这种状态。我就是要把它从泥里拽出来,洗巴洗巴送上舞台。而且我现在特别希望能回到小剧场演出的那种状态。”

  郭德纲也一直被批“三俗”,所以两人同感多多。郭德纲坦言:“我也希望能回去,50人、80人的茶馆是最好的,那是给自己演。5000人以上的也得演,但那是为家人演,因为我们要养家糊口。”

  从草根到“成功人士”,赵本山的感受是复杂的。“人在光环下生存,都渴望走红,从穷到富折射出一些不成熟是很正常的。有人说为人要低调,我觉得低调后面其实是骄傲,这应该是低头的年代,我们要趴下腰,把自己交给观众。”

  赵家班PK郭家班

  江苏卫视的春晚将在大年初一播出,“郭的秀”将于2月11日在江苏卫视播出。

  江苏卫视春晚上,赵本山和郭德纲都会带自家班底登场,赵家班PK郭家班成为一大看点。赵本山方面的演出阵容是小沈阳[微博]、宋小宝[微博]、程野[微博];郭德纲方面有老搭档于谦[微博],是否会带其他徒弟还未确定。去年最受关注的一对师徒庾澄庆[微博]和吴莫愁[微博]也将在江苏卫视春晚一同演出。江苏卫视春晚语言、歌舞、主持三个领域都有师徒出现。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