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红秀》:展示不合常理的自己(图)

2013年02月22日11:3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百花影后白百何[微博]登上《红秀》杂志春节后的第一期封面。此次封面选择在丛林中拍摄,白百何头戴纸帽,示范新春各种时髦搭配,宛如丛林精灵。而封面专访中,白百何还向《红秀》杂志展示了“不合常理”的自己。以下文字摘自《红秀》:

  白百何不当回事的事儿不少,比如,她对自己的职业前途几乎放任自流。不是说不敬业不专业,而是不经营——有事没事制造话题搏关注、维护媒体关系保持高曝光率、想方设法踏进时尚圈一只脚……这些明星惯用的方法她都懒得用。

  她觉得自己就是个演员,而演员只是个工作。

  “我每年最多主演三部戏,我需要有缓冲期,去做回生活中真正的自己。我先选择了家庭,所以不可能把我的时间全都放到工作中,最多是60%吧。”

  其实,白百何如果企图心强烈,多栖发展并不难——171cm的身高,长得一脸文艺小清新,穿什么都好看,往街拍icon方向发展显然大有可为,借机亲近时尚圈也顺理成章。但白百何平[微博]时出席活动很少穿品牌提供的衣服,“我都穿自己买的。”她也没有造型师,“我喜欢好看的衣服,也喜欢捯饬自己,我也喜欢看时尚杂志,但是舒服对我来说得是第一位的。时尚这东西,首先要取悦自己,而不是取悦其他人。我觉得自己穿得挺好看就行。” 她也很有做歌手的天分,主演的好几部戏都是自己唱的主题曲。不过目前也没有认真发单曲做专辑的打算。因为她最信任的制作人——陈羽凡[微博],太凶了,“我跟他录过两次歌,他特别严厉,完全不会给我开后门。”

  我们发现,眼下似乎只有“家庭妇女”让她备感挑战又兴致盎然:“我觉得一个女人,结婚生子,找到特别对的另一半,其实人生已经成功了一半了,剩下的一半就是学会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以及平衡家里所有人的关系。你希望他们都舒舒服服的,这个特别难。我觉得这个社会中最难的职业就是家庭妇女,因为你要平衡家里每一个人的关系是不可能的,但是每个女主人都希望能做到这一点。”

  聊到最得意的事,不是主演第一部电影就拿了百花奖,而是成功改了条裤子!“我倒是希望我以后有时间有机会的话可以当个裁缝什么的。我从小就想当个裁缝。我只给自己做过一件衣服,原来不忙的时候常给陈老师改衣服。曾经也有改出来效果不错的,别人还来问我,这裤子是国外买的吗?”采访到最后,白百何说她曾经看过一句话,特别喜欢——“不给钱的时候,不用演戏”。这句话她其实一直身体力行——不工作的时候,素颜,在家呆着,或者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做饭、带孩子,“我就是想彻彻底底做个家庭妇女。”

  再说回“小妞电影”。这个称谓的背后含义其实是票房号召力,在好莱坞,真正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女演员无一例外都是“小妞电影”的当家人物。以票房说话,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认为,演员白百何即将迅速崛起,前程相当光明。而一旦爆红,她的所有“不合常理”和“气定神闲”都会自动转化为大咖特质而被反复强调和强化。这一天不会太远,等着瞧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