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汶霏拍戏耽误治疗 家境不好工作努力

2013年03月04日09: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宋汶霏 宋汶霏
《舞者》 《舞者》
《在那遥远的地方》 《在那遥远的地方》
《摘星之旅》 《摘星之旅》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昨天,娱乐圈传出一则坏消息。因主演海岩剧《舞者》成名的广州女孩宋汶霏[微博]因癌症扩散离世,年仅28岁,让不少人心生惋惜。宋汶霏的好友、演员章龄之[微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宋汶霏3日凌晨00:30在广州家中去世,并证实宋汶霏因坚持拍一部都市剧《找北》而耽误了四个月的治疗时间,“再去开刀已经是晚期了”。而导演侣皓吉吉称从他人那里得知“宋汶霏是死于子宫癌”。    

  宋汶霏离开的消息公开后,不少网友都前往她的个人微博,向这位年华早逝的姑娘留言悼念。演员杜淳[微博]、章龄之、甘婷婷[微博]等都在微博上表示难以置信。而宋汶霏在去年3月发布的一条感叹癌症发病率年轻化、担心自己身体的微博,让不少人不得不感叹世事无常。章龄之在采访中称赞宋汶霏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孩,还在微博上忆述最后一次见她的情景,“去年你还专程来上海参加我的婚礼。那天你还微笑着说会加油战胜病魔。说好带儿子去给你看的……这一切,太快了……愿佛祖眷顾这个简单善良的女孩。她一直都很美。汶霏,走好。已经没有痛苦了。”另据章龄之透露,宋汶霏那么努力拍戏,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家境不太好。

  宋汶霏生于广州增城。10岁到上海读中专,专攻舞蹈,5年之后到北京进修了一年,然后又回到了广州芭蕾舞团下面的一个学校读书。宋汶霏最初入行是因为跟同学去珠影拍广告,之后就停不下来。于2008年主演海岩剧《舞者》成名,后来在央视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中饰演李幼斌的女儿、殷桃[微博]的妹妹韦洁,在TVB大剧《摘星之旅》再度挑大梁,剧中与黄宗泽[微博]和林峰[微博]都有情感纠葛。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